NASA朱诺号的JunoCam仪器在木星北极附近拍摄到水彩风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太阳系的柑橘色气体巨头--木星对混乱并不陌生。本月早些时候,NASA的朱诺号任务拍摄了一张令人着迷的照片来证明这一点。在该探测器第43次近距离飞越这颗巨大的行星时,它的JunoCam仪器在北极附近捕捉到了水彩漩涡。

这些催眠式的景象具有惊人的欺骗性--它们是飓风模式,高度可以达到30多英里(48公里)并在数百英里的气态平原上扩散。

尽管大家看到的这一图片是以青绿色、彩虹色蛋白石和茶色来装饰,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它是经过数字处理的,从而以保持这种生动的蓝色色调。在收集了JunoCam的原始数据之后--特别是太空探索者在木星云顶上方约15,600英里(25,100公里)处拍摄的图像--公民科学家Brian Swift为分析目的增强了这些木星风暴。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木星及其卫星Ganymede的美丽景色根本没有用蓝色调着色 -- 而去年的一张合成图像可能会让人们相信木星的生活方式被笼罩在地狱般的火焰中。在现实中,如果我们现在能假想地跳到木星旁边,我们会看到那些螺旋状物投射出各种其他的颜色--这些颜色迷人地取决于每个螺旋状物的化学成分和方向。

像木星北半球的逆时针和顺时针旋风提供了它们自己独立的味道。南半球的逆时针和顺时针气旋也有自己的特点。为了说明情况,木星的“大红斑”是南半球的逆时针风暴。

但除了颜色方案之外,科学家们还普遍对了解木星的暴风雨天气感兴趣,因为这种知识可以帮助解读有关木星云和大气层中流体动力学的信息。这一努力非常重要,事实上,NASA一直在尝试将木星的风暴图像和其他大气现象的分类工作外包出去。

人们甚至可以在网上参与所谓的“木星涡旋猎人(Jovian Vortex Hunter) ”项目。人们要做的是使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到目前为止,根据该机构,已有2404名志愿者为研究376,725张图片做出了贡献。

放眼望去,木星有许多神秘之处,这就是为什么ESA准备派遣自己的探测器前往这个星球以加入朱诺号的宇宙探险之旅。其他人甚至试图探索木星几乎看不见的、极其脆弱的星环是否蕴含着解开这颗行星之谜的秘密--但都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