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中部挖掘出欧洲迄今发现的最大蜥脚类恐龙化石

葡萄牙中部挖掘出欧洲迄今发现的最大蜥脚类恐龙化石(图片来源:里斯本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都市快报:2017年在葡萄牙中部庞巴尔市,一个男子修建房子时,在后院挖出了一些动物骨髂碎片。葡萄牙和西班牙古生物学家今年8月初来此挖掘。他们认为这可能是欧洲迄今发现的最大蜥脚类恐龙的遗骸。

蜥脚类恐龙是草食性四足动物,生活在侏罗纪晚期和白垩纪早期之间(1.6亿年到6600万年前),是所有恐龙中最大的,也是最大的陆地动物。它们长约25米,高约12米,以长长的脖子和尾巴和发达的前肢闻名。

里斯本大学科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伊丽莎白·马拉法雅说,找到像这样的动物的所有肋骨并不常见,在葡萄牙上侏罗纪的蜥脚类恐龙尤为罕见。研究人员将继续在庞巴尔花园进行挖掘,并可能在其他地方进行挖掘,以更好地了解该地区侏罗纪晚期脊椎动物的化石记录。

挖到的恐龙化石归谁?

虽然恐龙的化石已在地球上存在了数千万年,但直到十九世纪,人们才知道地球上曾经有这么奇特的动物存在过。普遍认为第一个发现恐龙化石的是名叫吉迪昂·曼特尔的英国医师。不过当时他并不知道这种从未见过的化石到底是什么,经过多方调查询问他认为这些化石属于一种与鬣蜥同类、但是已经灭绝了的古代爬行动物,并把它命名为“鬣蜥的牙齿”,也就是我们现在叫的“禽龙”。一直到公元1841年,这些巨大的爬行动物才有了正式的名字。当时一位杰出的科学家理查·欧文爵士,将它们命名为dinosaur”,学名的意思是恐怖的蜥蜴。后来,由于中国、日本等国一向有关于龙的传说,认为龙是鳞虫之长,因此把它叫做恐龙。

虽然大多数恐龙化石发现于野外考古,但几十年间在世界各地也陆续有在自家院子里发现恐龙化石的新闻。后院挖宝曾经是孩子们爱玩的游戏,但谁找到就归谁却只是哄小孩的把戏。实际上如果不能证明挖掘物是自家祖传(恐龙化石显然不属于祖传之物),那么全都属于国家所有。一旦有所发现就赶紧让国家派人来处理吧~

蜥脚类恐龙有多大?

从早侏罗纪到晚白垩纪,恐龙家族适应环境因而发展迅速,由此得以支配地球生态系统。恐龙种类多,体形和习性相差也大。其中个子大的,可以有几十头大象加起来那么大;小的,却跟一只鸡差不多。就食性来说,恐龙有温驯的素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还有荤素都吃的杂食性恐龙。

生活于地球上的恐龙很可能在1000种以上,但是恐龙时代和我们相距如此遥远,我们只能通过已发现的化石去了解它们。目前已被发现的恐龙有上百种。科学家们根据它们骨胳化石的形状,把它们分成两大类,一类叫做鸟龙类,一类叫做蜥龙类。根据它们的牙齿化石,还可以推断出是食肉类还是食草类。

蜥脚类恐龙是目前发现的恐龙骨架中体型最大的种类,其中包括了许多大家熟悉的神级巨无霸品种,如易碎双腔龙、阿根廷龙、中加马门溪龙、巴塔哥巨龙、普尔塔龙、阿拉莫龙,这些都是近几十年来的新发现,颠覆了早期发现的梁龙、腕龙、迷惑龙和雷龙的巨无霸地位,其他蜥脚类恐龙还包括现在最热门的研究对象无畏巨龙(是目前发现的较为完整的泰坦巨龙类骨架)和号称最胖蜥脚类的巨酋龙。

相对来说欧洲发现的蜥脚类恐龙属于较为迷你的类型,英国曾经发现过只有2米长的侏儒蜥脚类恐龙,这次葡萄牙发现的化石估计身长为25米,是比较典型的蜥脚类恐龙。

相关:葡萄牙出土巨型恐龙化石骨架 或是欧洲迄今最大标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参考消息网(编译/李莎):法新社29日报道,葡萄牙古生物学家发掘出了可能是欧洲迄今发现的最大恐龙的化石骨架。报道称,这些遗骸据信属于蜥脚类恐龙,这是一种高12米、长25米的食草恐龙,大约1.5亿年前在地球上生活。

里斯本大学古生物学家伊丽莎白·马拉法亚认为,这是在欧洲或许也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大标本之一。据报道,这些骨骼是8月初由葡萄牙和西班牙科学家在葡萄牙中部蓬巴尔附近一所住宅的花园里发现的。

马拉法亚说,椎骨和肋骨在同一地点、以符合恐龙解剖结构的相对位置被发现,这“较为罕见”。

相关:葡萄牙居民在自家后院挖出恐龙化石,或曾为欧洲最大恐龙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极目新闻:美国《人物》杂志8月29日报道,一位葡萄牙居民在自家后院发现了几块化石骨骼碎片,经专家研究分析后认为,这可能是欧洲最大恐龙的骨架。

里斯本大学最近发文称,2017年,葡萄牙的一位居民在自家院子里施工时,偶然发现了“几块化石骨骼碎片”。今年8月,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古生物学家认为,这可能是“最大的蜥脚类恐龙”的碎片。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遗骸可能是一只高39英尺(12米)、长82英尺(25米)的恐龙。这种恐龙生活在大约1亿年前。该地区也可能有更多恐龙的骨骼遗骸。

据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现在正在评估出土的遗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