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猎户座星云外围的赫比格-哈罗天体HH 505周围的彩色区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NASA/ESA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这幅充满活力的天体云图捕捉到了赫比格-哈罗天体HH 505周围的彩色区域。据了解,赫比格-哈罗天体天体则是在恒星风或从这些新生恒星喷出的气体喷流而成的冲击波跟附近的气体和尘埃高速碰撞后形成。

在HH505的例子中,这些外流来自于猎户座IX星,它位于距离地球约1000光年的猎户座星云的外围。

在这张图片的顶部和底部,外流本身可以看到优雅的曲线结构。由于它们跟来自猎户座星云核心的大规模气体和尘埃流的相互作用,它们被扭曲成蜿蜒的曲线。

这张照片是由研究外流和原行星盘特性的天文学家通过哈勃高级观测相机(ACS)拍摄。猎户座星云中充斥着来自明亮的年轻恒星的强烈紫外线辐射。由外流形成的冲击波对哈勃来说是明亮可见的,但移动较慢的恒星物质流也会被这种辐射所突出。这使得天文学家能直接观察喷流和外流并更多地了解其结构。

猎户座星云是一个由尘埃和气体组成的动态区域,成千上万的恒星正在这里形成,那里是离地球最近的大质量恒星形成区域。因此,它是夜空中最受关注的区域之一,并且经常成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目标。这次观测也是哈勃猎户座星云迷人的马赛克的一部分,它结合了520张五种不同颜色的ACS图像从而创造了有史以来对该地区最清晰的观察。

相关报道:哈勃发现“天体云景”:像一幅美丽的抽象水彩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虽然人们对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早期结果感到惊叹,但哈勃太空望远镜仍在继续捕捉令人惊叹的宇宙图像。例如,哈勃提供了猎户座星云中赫比格-哈罗天体HH 505周围区域的视图。这是一幅充斥着色彩和曲线的图像,就像一幅美丽的抽象水彩画。欧空局将其描述为“天体云景”。

欧空局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赫比格-哈罗天体是新生恒星周围的发光区域,当恒星风或从这些新生恒星喷出的气体喷流形成冲击波与附近的气体和尘埃高速碰撞时形成。”

HH505的外观要归功于一颗叫做IX Ori的恒星,它位于距离我们大约1000光年的猎户座星云的远处。这颗恒星的外流在全图的顶部和底部显示为弯曲的结构。

哈勃对猎户座星云(一个活跃的恒星形成区)的观察突出了年轻恒星的工作以及它们如何影响它们的空间邻域。该望远镜是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的一个联合项目。

如果你喜欢这张HH505的照片,那么一定要看看美国宇航局2018年的可视化视频,它利用哈勃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组合观测,让你“飞入”星云。

虽然韦伯是一个闪亮的新东西,但它并不是要取代哈勃,而哈勃已经明显地服役了30多年。这两台望远镜有不同的专长,都将有助于人们对宇宙的理解不断加深。

相关报道:哈勃望远镜拍摄令人惊叹的猎户座星云新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哈勃拍摄了一张猎户座星云的新照片,它绝对是令人惊叹的。这张照片主要以星云中的天体云景为中心,其中包括一个被称为HH505的赫比格-哈罗天体。赫比格-哈罗天体是围绕新生恒星的发光区域。这张照片也很好地提醒人们,哈勃还有大量的生命力在里面。

欧空局(ESA)表示,创造HH505的外流来自一颗被称为IX Ori的恒星。这颗恒星本身位于猎户座星云的外围,距离地球大约有1000光年。在哈勃拍摄的新猎户座照片中,你可以看到沿着顶部和底部的外流。

哈勃使用其高级勘测相机拍摄了这张照片。天文学家们观看了这个星云,以研究外流和原行星盘的特性。这张照片看起来像是一片五颜六色的云朵,在太空中平静地漂浮着。当然,在这个混合物的中间是HH505,这使图像看起来更加引人入胜。

如上所述,赫比格-哈罗天体通常在新生恒星周围出现得最多。而猎户座的这张最新哈勃照片也完美地捕捉到了这些效果。这是因为它们的形成需要一系列特殊的环境。首先,需要一颗小恒星,比如猎户座IX。当物质在恒星周围堆积时,它会释放出强大的等离子体喷流,从恒星的两极发射出来。

这张最新的猎户座星云的哈勃照片不仅仅是提醒我们太空是多么的引人入胜和令人惊奇,不过。它也很好地提醒我们,哈勃还有多少工作要做。这里的细节可能不像詹姆斯-韦伯拍摄的那样错综复杂,但它们仍然为天文学家提供了大量的数据,供他们翻阅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