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西开普省海湾无人机拍到5只虎鲸捕猎大白鲨的过程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Ttoday(实习记者 苏敏祯):许多人认为身为海洋中最凶猛的捕食者之一的大白鲨,可能没什么天敌,但有空拍机拍下了5只虎鲸合力「猎食大白鲨」的影片,画面让许多专家震撼。

据《卫报》报导,科学家近期发布了一项新研究,是有关虎鲸合力捕杀海洋中最大的捕食者大白鲨的影片,影片是由直升机和无人机拍摄下来的,事件地点发生于南非西开普省(Western Cape)的南部港口城镇莫塞尔湾(Mossel Bay),影片内容是5只虎鲸对抗大白鲨的过程。

影片中可见,5只虎鲸合力对抗大白鲨,且激战时间长达一小时之久,最终,大白鲨被虎鲸咬伤并吃掉了。在他们的报告中,科学家们声称另外3只大白鲨也死亡。对此,南非鲨鱼科学家、此研究的主要作者汤纳(Alison Towner)激动说道,「这种行为从未被详细的目击过」。

汤纳表示,这段影片拍摄于5月,攻击大白鲨的5只虎鲸中,其中一只先前就有攻击过大白鲨的纪录,此调查结果可以表现出这样的猎食「正在传播」,而虎鲸可以通过「文化传播」来相互学习。

海洋哺乳动物专家和研究合着者埃尔文(Simon Elwen)指出,「虎鲸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它们的群体狩猎方法使它们成为非常厉害的掠食者」。虽然虎鲸同样身为海洋的顶级捕食者、以捕食其他鲨鱼物种而闻名,但先前有关它们攻击大白鲨的证据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