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可能比以前认为的在红矮星周围更为常见

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可能比以前认为的在红矮星周围更为常见(Credit: Tadahiro Kimur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根据新的模拟,具有海洋和大陆的完全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可能比以前认为的在红矮星周围更为常见。这表明,到本十年末,目前和未来的系外行星调查任务可望发现几个地球的类似星球,以便进一步调查。

在一颗恒星周围的轨道范围内,温度适合的系外行星,并且在其表面可以存在液态水的区域,被称为"宜居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该行星上有生命,甚至有水。在现实中,大多数处于宜居带的系外行星上的生命并没有那么好运。

在地球上,海洋和大陆都在地球化学碳循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有助于维持一个有液态水和生命的温带气候。因此,为了寻找可能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我们需要找到海滩,在那里陆地和海洋可以共存。

以前的研究提醒说,这种场景的世界可能极其罕见,即使是在最常见的恒星类型(即红矮星)周围的宜居区。这是由于在行星形成的原行星盘的内部和外部发现的岩石材料的水含量有很大差异,导致在大多数情况下产生的行星不是水太多就是水太少。

但是东京大学的木村忠弘和日本国家天文台的生驹正弘进行的新的数值模拟提供了一个更阳光的观点。通过考虑到年轻行星仍然熔化的表面与其原始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所产生的水,该小组发现最终的水含量预计会有很大范围。

而在这一范围内,可居住区内大约地球大小的行星中,有百分之几的行星应该有适当数量的水来维持温带气候。这是一个足够高的比例,正在进行的和未来的系外行星调查任务,如TESS和PLATO,可望在2020年代发现多个真正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的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