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科学家团队解剖一条长达18英尺缅甸蟒 从巨蟒腹中挖出一只鳄鱼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Ttoday(记者 赵蔡州):美国佛罗里达州遭外来种缅甸蟒入侵,严重威胁到许多本土生物生存。当地一名正妹科学家摩尔(Rosie Moore)日前在IG分享一段影片,内容是她与团队解剖一条长达18英尺(约5.5公尺)缅甸蟒,从巨蟒的腹中挖出一只体型完整的鳄鱼,影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El Tiempo Latino报导,摩尔表示,缅甸蟒入侵已严重破坏佛罗里达州的本地生态,尤其对本土的哺乳动物影响更剧大,因此当地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发现缅甸蟒都会优先击杀,影片中长达18英尺(约5.5公尺)缅甸蟒,就是在佛州大沼泽地国家公园捕获的。

发现者看见缅甸蟒的腹部鼓起的相当夸张,认为这条蟒蛇应该是吞下了一头鹿或鳄鱼,经无害化处理后,他决定把尸体交给实验室处理,收集科学样本。摩尔说,蟒蛇经解剖后,果然在腹部发现一条5英尺长(约1.5公尺)的鳄鱼,让她相当吃惊,「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巨蟒吞下鳄鱼的场景。」

摩尔事后把解剖蟒蛇的影片分享到IG,没想到影片立刻引起网友疯传,吸引超过1千1百万点击观看,有人说「他们能够消化那么大只的鳄鱼吗,好可怕」、「它的体型感觉已经可以吃人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疯狂的画面」、「我希望大沼泽地永远存在,但该死的入侵物种正在吃掉一切。」

缅甸蟒原生于东南亚及中国南部地区,外型吸引人且容易饲养,属于相当受欢迎的蛇类宠物,不过最大的缺点是其迅速成长的体格,体长可达7公尺,体重可达91公斤(雌蛇体型更巨大),寿命介于20至25年,雌蛇平均诞下12至36枚蛇卵。

缅甸蟒并非佛州原生动物,疑似自1970年左右作为宠物被引进美国,不料遭到部分饲主野放或逃跑而开始在野外生存,经过数年的繁衍后,1980年代开始大举入侵佛州南部,当地政府近年更预估存有30万条栖息在野外,由于没有天敌又为食物链顶层,严重威胁本土鸟类、小型哺乳类等生物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