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将拍卖一具7600万年前的霸王龙头骨化石 估价或达2千万美元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刘雅婷):英国《卫报》8日报道,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将于下月9日拍卖一具7600万年前的霸王龙头骨化石,估价或达2千万美元,被誉为此次拍卖会的“终极大奖”。据悉,该头骨重91公斤,长约2米,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霸王龙头骨之一,可与博物馆藏品相媲美。

2020年至2021年间,这个绰号为“马克西姆斯”的头骨于南达科他州哈丁县的地狱溪组出土,该区域还发现了其他珍贵的霸王龙骨架,被称作“霸王龙的世界之都”。

据称,该只霸王龙的其余骨骼都被侵蚀破坏,但头骨保留了大部分原始形状和表面特征,即使是最小、最脆弱的骨头也完好无损,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

苏富比的科学和流行文化主管卡桑德拉·哈顿表示,霸王龙头骨上有两个大的刺孔,证明这只动物生前可能与另一只霸王龙打斗。

拍卖行的古生物学家顾问亨利·加利亚诺说,“这个霸王龙化石是一个非凡的发现。” 不过,这个标本可能不会被送往研究机构,而是由私人收藏家保存。

古生物学对此类拍卖感到难过,他们指出,恐龙化石需要放在某个地方,比如纽约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而不是归为私人所有。

相关:合众社:史上最大最完整霸王龙头骨化石在苏富比拍卖 估价或达2千万美元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中国小康网(老马):苏富比将拍卖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最完整的霸王龙头骨之一。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报道,苏富比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命名为‘马克西姆斯’是来自古罗马最伟大的军事指挥官的头衔,以纪念其作为猎人和战士的声誉,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头骨是在南达科他州哈丁县的私人土地上的地狱溪组被发现和挖掘的。”

“这块霸王龙化石是一个非凡的发现,”苏富比自然历史顾问亨利·加利亚诺说,“出土于霸王龙遗骸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头骨保留了大部分原始形状和表面特征,即使是最小的最脆弱的骨头完好无损,具有极高的科学完整性。”

7 月,苏富比以 610 万美元的价格拍卖了一具 Gorgosaurus 骨骼,此举激怒了一些古生物学家,他们担心重要化石的商业化。

迦太基学院的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托马斯卡尔在 7 月对《纽约时报》说:“由于这些标本的丢失将对科学造成深远的损害,我感到非常厌恶、沮丧和失望。”

霸王龙头骨将于 12 月 9 日拍卖,预计售价在 15 至 2000 万美元之间,这意味着它可能是有史以来拍卖价值最高的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