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世界上最后一只袋狼遗骸 博物馆藏了85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BBC12月5日报道,世界上最后一只袋狼灭绝后,它的遗骸被认为失踪长达85年。澳大利亚当地一个博物馆近日发现,这具遗骸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就藏在博物馆的一个橱柜中,期间曾多次被拿出去展览,但人们从未意识到这就是地球上最后一只袋狼。

袋狼是一种大型食肉有袋类动物,因其身上斑纹似虎,又叫塔斯马尼亚虎。袋狼被普遍认为在1936年全部灭绝,最后一只名叫本杰明的袋狼在1936年9月7日死于塔斯马尼亚岛上的霍巴特动物园。

后来,这只袋狼的尸体被送往当地一家博物馆,但它的遗骸从此就不知所踪,“据推测它的尸体已被丢弃。”袋狼研究学者罗伯特·帕德尔说,他在2000年出版了一本关于袋狼灭绝的书。

“多年来,许多博物馆馆长和研究人员都在寻找它的遗骸,但都没有成功,因为没有1936年袋狼的记录。”帕德尔说。

然而通过一名动物标本剥制师未发表的报告,帕德尔和一位博物馆馆长最后在博物馆教育部的一个橱柜里找到了失踪85年的袋狼标本。

新的研究发现,这只袋狼的标本一直都被放在塔斯马尼亚博物馆和艺术馆里,标本包括袋狼的骨骼和皮毛,保存完好但没有被正确编目。

现在,这只袋狼的标本正在博物馆展出。策展人凯瑟琳·梅德洛克表示,这只袋狼的标本曾通过巡回展览被带到澳大利亚各地,但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这就是世界上最后一只袋狼的标本。“当时人们认为袋狼还没有完全灭绝。之所以选择它(展出),是因为它是袋狼标本中皮毛最好的。”

袋狼曾广泛分布在新几内亚热带雨林、澳大利亚草原等地,但由于人类和野狗的影响,它们的数量有所下降。后来,人们只在塔斯马尼亚岛发现袋狼的踪迹,但最终那里的袋狼也被猎杀殆尽。

相关:全世界最后一只袋狼遗骸,86年后重现澳大利亚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环球时报(甄翔):研究人员日前通过调查后确认,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一家博物馆内保存的皮毛和骨骼属于全世界最后一只袋狼(又称塔斯马尼亚虎)。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5日报道称,这只雌性袋狼1936年在霍巴特动物园去世,其遗体被运到塔斯马尼亚博物馆,但遗骸随后下落不明。据研究人员介绍,博物馆曾带着兽皮和骨骼去各地巡展,但由于标本信息记录不准确,其实根本没弄清展品是什么。事实上,未被人所知的袋狼皮骨一直被保存在博物馆的一个柜子里,目前才“验明正身”,好在保存状态不错。

袋狼是一种有袋类动物,体形似狗,头似狼,曾广泛分布于澳洲大陆及附近岛屿上。欧洲移民到达澳洲后,该物种受到人类活动严重影响,最终不幸灭绝。上述研究人员称,当年这只袋狼去世时,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该物种已灭绝,园方甚至还曾悬赏让人提供新的袋狼,但根本没人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