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像中的"南环星云"隐藏着尚待了解的恒星消亡历史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像中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当美国宇航局今年发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首批图像时,全世界的天文学家和太空爱好者都看到了原本模糊现在变清晰的星系、充满秘密的咖啡色尘埃云。对人类来说,这是一个光荣的时。但是在这个开拓性的望远镜的前五张图像中,有一张特别突出,不仅因为它的美丽,而且因为它的神秘,那就是南环星云的一幅引人注目的画像,隐藏着一个尚待了解的重要历史。

简单地说,科学家们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个复杂的、变形虫形状的、古老的恒星爆炸后的存在?

周四,一个由近70名天文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利用JWST的惊人图像来推断南环星云的背景故事。

详情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但基本上,他们所发现的是大约2500年前一颗几乎是我们太阳3倍大小的恒星在大约5亿年的年龄段死亡。

当它死亡时,这个恒星体将其大部分质量喷射到周围的空间,形成气体云,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膨胀,直到它们变成我们今天在JWST的南环星云结构中看到的复杂褶皱。

然后,当一切都结束时,这颗死去的恒星留下了一种尸体,或者说是白矮星,其质量大约是我们太阳的一半,但大小与地球差不多。

此外,作为一个额外的惊喜,天文学家还发现了两到三颗伴星的证据,他们认为这些伴星加速了被炸毁的恒星的死亡--还有一颗"无辜的旁观者",它可能只是被卷入了这场混战。

今年7月份,JWST发回的南环星云图在揭幕时就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看到那条蓝色的条纹了吗?一个星系的光球,这是来自南环星云的中红外JWST图像。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像中的

我们还能够首次看到,在这个奇迹的中心,不是一颗而是两颗恒星在彼此之间跳舞,搅动气体和尘埃的锅,创造出华丽的图案,使图片成为iPhone的完美背景。(其中一个就是德马尔科和其他科学家在其最新论文中讨论的白矮星)

来自罗切斯特理工学院的另一位团队成员桥·卡斯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颗恒星现在又小又热,但被凉爽的尘埃所包围。我们认为,我们看到的那些被扔得到处都是的气体和尘埃一定来自那颗恒星,但它被伴星扔到了非常具体的方向。"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图像中的

在南环星云的中红外渲染图中,你可以看到有史以来第一次拍到的两颗恒星在一起。一颗更亮,一颗正在死亡。

据研究小组称,在JWST的照片中可见的另一颗恒星,只是围绕中心恒星运行的伴星之一,而后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失去质量。

然而,至于为什么研究小组认为这里不仅仅有两颗恒星在起作用,而是有三颗、四颗--也许更多--那是因为一系列的螺旋结构似乎正在从中心向外移动,产生了拱门形态,星云数据的三维视图指出从该现象的中心射出的不规则物质喷流。

德马尔科说:"我们首先推断出一个近距离同伴的存在,因为中心恒星周围的尘埃盘、产生拱门的更远的同伴以及你在图像中可以看到的超远的同伴。一旦我们看到喷流,我们就知道在中心必须有另一颗或甚至两颗恒星参与,所以我们相信有一个或两个非常接近的伴星,另外一个在中距离,还有一个非常远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有四个甚至五个天体参与了这场混乱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