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极度濒危古巴鳄离奇触电死亡

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极度濒危古巴鳄离奇触电死亡(Image: Skip Brown, 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Ttoday(记者 王致凯):美国华府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饲养的一只古巴鳄,近日被人发现竟离奇在园内触电死亡。经过调查发现,这只古巴鳄可能是被墙上的电源插座吸引,在攻击电器设备时触电。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只10岁大的鳄鱼是在2012年于动物园内孵化,由密森尼国家动物园与保育生物研究所(NZCBI)长期饲育,并且是古巴鳄复育计划的一部分。古巴鳄属于极度濒危物种,目前全球现存约仅剩3000只。

这起意外事件发生在12月17日,当天一名爬行动物馆的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古巴鳄竟离奇在围栏内死亡。动物园官方表示,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这只古巴鳄可能是被最近更换的新插座吸引,并且用嘴把插座从离地约1.4公尺的墙上硬扯下来,结果导致触电身亡。

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发表声明表示,依照动物园的常规安全程序,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各展管进行多次完整检查,而事发的鳄鱼饲育区最后一次检查是在16日闭馆时,当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所也电路也完好无损。

园方表示,这只古巴鳄已经在馆内特别设置的栖息地生活数年,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并且该展览馆2018年还曾通过动物园与水族馆协会的认证检查。园方表示,未来将会在馆内安装备用断路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根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数据,古巴鳄在野外仅分布在古巴岛部分地区,目前野生的古巴鳄数量仅剩下3000只左右,属于极度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