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杂志》:对快速射电暴的研究结果显示银河系比想象的更空旷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快速射电暴(FRB)这一耐人寻味的宇宙之谜现在已经揭示了另一个谜团。通过研究来自附近星系的FRB的特征,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的物质远远少于预期。FRB是来自深空的无线电信号的爆发,持续时间仅有几毫秒。有些只出现一次,而有些则是随机或周期性地重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它们仍然没有得到解释,但是自从2007年第一次探测以来,已经记录了数百次,每次事件都让我们越来越接近答案。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天文学家检验了2022年3月由加利福尼亚的深空望远镜阵列(DSA)首次探测到的一个FRB。它被追踪到大约1.63亿光年外的一个星系,知道了这个距离和它的来源方向,研究小组就能够测量出信号在到达天文台之前已经分散了多少。这反过来又使天文学家们能够计算出无线电信号在其旅程中经过了多少物质。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研究人员能够计算出银河系的银河系周围介质(CGM)中有多少物质--环绕我们整个银河系的灰尘和气体的光环。研究小组描述说,这就像用灯光照亮雾气,以弄清它有多厚。

由此,科学家们计算出,银河系CGM的质量不到1000亿个太阳--远比预期的要轻。事实上,当与银河系其他地方的所有常规物质结合在一起时,银河系的总质量低于星系平均质量的60%。

那么,所有这些物质在哪里?研究小组说,这个新证据支持了以前的假设,即物质经常被甩出星系,这要归功于一系列过程,如恒星风、超新星和超大质量黑洞。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Vikram Ravi说:"这些结果强烈支持星系形成模拟所预测的情景,即反馈过程将物质从星系的光环中排出。这是星系形成的基础,物质在循环中被输送到星系中并被吹出。"

随着DSA将变得更加强大,新的见解必将到来,目前,在最终的110个盘子中只有63个在运行,而从长远来看,后续的观测站将由2000个碟形天线组成。这将使更多的FRB被探测到,给我们一个更好的机会来回答这个谜团,以及其他的发现,如关于我们银河系的新启示。

该研究已提交给《天体物理学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