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揭示英国石器时代狩猎采集者的生活

考古学家揭示英国石器时代狩猎采集者的生活(曼彻斯特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Joe Stafford,曼彻斯特大学):来自切斯特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考古学家团队的发现为上一个冰河时代结束后居住在英国的社区提供了新的视角。

该团队在北约克郡的一个地点进行的挖掘发现了一个保存完好的小定居点的遗骸,该定居点大约在一万五千年前由狩猎采集者居住。该团队发现的发现包括人们猎杀的动物骨头,由骨头,鹿角和石头制成的工具和武器,以及罕见的木工痕迹。

斯卡伯勒附近的遗址最初位于一个古老湖泊中的岛屿岸边,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中石器时代或“中石器时代”时期。几千年来,湖慢慢地填满了厚厚的泥炭沉积物,逐渐掩埋并保存了这个地方。

曼彻斯特大学的尼克·奥弗顿博士说:“在如此良好的条件下找到如此古老的材料是非常罕见的。英国的中石器时代是在陶器或金属引入之前,因此找到通常不会保存下来的骨头、鹿角和木材等有机遗骸对于帮助我们重建人们的生活非常重要。

对这些发现的分析使团队能够了解更多信息,并改变以前对这些早期史前社区的理解。这些骨头表明,人们在湖周围的许多不同栖息地狩猎各种各样的动物,包括麋鹿和马鹿等大型哺乳动物,海狸等小型哺乳动物和水鸟。被猎杀的动物的尸体被屠宰,其中一部分被故意存放在岛上的湿地中。

该小组还发现,一些由动物骨头和鹿角制成的狩猎武器已被装饰,并在存放在岛上的海岸之前被拆开。他们认为,这表明中石器时代的人们对如何处理用于杀死它们的动物和物体的遗骸有严格的规定。

根据切斯特大学的艾米·格雷·琼斯博士的说法:“人们通常认为史前狩猎采集者生活在饥饿的边缘,为了无休止地寻找食物而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只有随着农业的引入,人类才过着更加稳定和稳定的生活方式。

“但在这里,人们居住在一个丰富的地点和栖息地网络中,花时间装饰物品,并注意他们处理动物遗骸和重要文物的方式。这些人不是在为生存而挣扎。他们对自己对这片景观的理解以及生活在那里的不同动物物种的行为和栖息地充满信心。

该团队希望该地点和该地区其他地点的未来研究将继续为人们与环境的关系提供新的线索。对遗址周围泥炭矿床的分析已经表明,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多样性景观,拥有丰富的植物和动物生命,随着工作的继续,该团队希望找出人类对这种环境的影响。

“我们从湖周围其他地点进行的研究中得知,这些人类社区正在故意管理和操纵野生植物群落。随着我们在这个网站上做更多的工作,我们希望更详细地展示人类在农业引入英国之前的数千年是如何改变这种环境的成分的,“巴里泰勒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