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的宠物鹦鹉威胁着新西兰脆弱的本土鸟类——为什么禁令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Margaret Stanley、Ellery McNaughton、Josie Galbraith和Rachel Fewster,The Conversation):在宠物贸易中出售的鸟类通常是色彩缤纷且有魅力的生物。有些人甚至可以被教说话,他们经常为主人提供急需的陪伴。

但宠物贸易有一些负面方面值得仔细研究。

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宠物行业的担忧通常集中在与濒危物种贸易相关的问题上,但该行业在将入侵物种转移到全球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于鸟类来说,它是入侵物种的主要来源。

我们的新研究强调了有多少宠物鸟,特别是鹦鹉物种,被报告为被其主人丢失。它们正在为我们郊区持续大量的逃亡者做出贡献,并有可能繁殖和传播。

命运多舛的引进历史

不幸的是,新西兰奥特亚罗瓦以其通过组织良好的适应社会故意引入新鸟类的历史而闻名。这些早期英国定居者的细致记录创造了最好的全球数据集之一,用于分析繁殖压力(释放的健康个体数量)对新物种的建立和传播的影响。

我们现在知道,繁殖压力是一个物种是否具有入侵性的关键因素。这是一个数字游戏:释放(或逃脱)的个体越多,释放事件的数量(在不同时间和不同地点)越多,物种成功繁殖并最终传播的机会就越大。

这一遗产给我们留下了大量引进的鸟类,其中一些对本地鸟类产生了负面影响。

禽类进口新浪潮

尽管适应环境社会释放新物种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但宠物贸易刺激了新一波伴侣鸟进口。其中一些进口导致新鸟类逃逸甚至故意释放到野外。

2000年,当局在奥克兰Tāmaki Makaurau 消灭了大约150-200只彩虹鹦鹉(Trichoglossus haematodus)种群,因为它们被非法和故意释放。此后,该物种的销售一直在继续,但奥克兰去年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禁止销售的地区。

我们的研究调查了主人通过奥特亚罗瓦的在线网站报告宠物鸟丢失的程度。我们的发现令人震惊。

在我们三年半的监测期间,报告了1,205只鸟类和至少33种鸟类的失踪,其中92%是鹦鹉。鉴于并非所有主人都会在网站上列出他们丢失的宠物,并且考虑到有些宠物是故意发布的,这些数字可能被大大低估了。

鹦鹉问题

在全球范围内,鹦鹉有充分的入侵和影响历史。

环颈长尾小鹦鹉(玫瑰环鹦鹉,Psittacula krameri)已在47个国家定居,并形成大量嘈杂的种群。它们对果园和庄稼以及本地鸟类产生严重影响,因为它们在食物和筑巢地点方面胜过它们。在我们的研究中,大约有100名宠物主人报告该物种丢失了。

令人担忧的是,报告丢失的鸟类中有23%属于一个群体,通常是雄性和雌性配对一起丢失。这使得在野外寻找配偶和繁殖变得更加容易。

我们在模型模拟中使用来自奥克兰的迷路鸟数据来研究迷路宠物鸟的整体繁殖压力。对于七个物种(所有鹦鹉),我们发现在同一地区同时有一对雄性和雌性配对的可能性超过80%。对于环颈长尾小鹦鹉来说,这个数字是100%的,平均有十个不同的当地地区在任何时间点都有一对雄雌性。

显然,宠物贸易对入侵新的鹦鹉物种构成了重大风险。

奥特亚罗瓦有自己独特的鹦鹉物种,如卡卡,这些新的入侵者将使其处于危险之中。我们的本土鸟类已经在与入侵引入的哺乳动物的冲击作斗争。虽然我们有控制哺乳动物害虫的工具,但目前控制入侵鸟类的选择很少,公众对此的支持可能较少。

预防入侵鹦鹉造成的经济和环境风险的唯一可行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是预防。区域禁令不足以防止传播到地区以外,特别是考虑到这些鸟类很容易从禁令的地区之外在线购买。我们需要在国家层面制定法规,禁止销售风险最高的鹦鹉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