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普通水果可以拯救稀有兰花“夜兰”

研究发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普通水果可以拯救稀有兰花“夜兰”(Credit: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Christine Calvo,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佛罗里达州的夜兰有灭绝的危险,但后院的果树可能是它们生存的关键。

兰花种植者通常依靠昂贵的繁殖技术,使用昂贵的合成植物生长调节剂/激素(PGR)来增加植物种群。科学家们首次利用当地发现的天然产物混合繁殖夜来香兰,这是一种罕见的芳香兰花,只在佛罗里达州的夜晚开花。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园艺学家阿米尔·A·霍达姆扎德(Amir A.Khoddamzadeh)和一组科学家开发了体外微繁殖和驯化方案,使用椰子水、香蕉粉和马铃薯葡萄糖在培养皿中诱导细胞生长。

Khoddamzadeh说:“在组织培养过程中使用基于有机的PGR的研究非常有限,没有专门针对南佛罗里达州本土兰花的研究。”,FIU保护和可持续园艺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工业苗圃没有经常在媒体中使用有机PGR作为常规添加剂。我们制定了一个可供植物园和苗圃生产者使用的方案。”

研究发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普通水果可以拯救稀有兰花“夜兰”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

热带和亚热带气候中的许多植物不通过种子繁殖,因此使用植物组织培养繁殖是增加植物数量的重要方法。Khoddamzadeh说,目前的玻璃体移植方法通常需要几克合成PGR来调节组织培养中的生长和发育过程。这些合成化学品每100克的成本可能在300至800美元之间。在大型托儿所,这些化学物质可能只放在一批培养罐中。

Khoddamzadeh最初研究了用于组织培养的培养基以及添加廉价的有机材料。他从仙童热带植物园采集了一个种子荚,并将其与椰子水、香蕉粉和马铃薯葡萄糖(用作PGR)一起放入培养皿中。这些添加剂震动了细胞并产生了诱导作用,从而增加了芽、根和叶的数量。

对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费尔柴尔德热带植物园(Fairchild Tropical Botanic Garden)及其“百万兰花计划”(Million Orchid Project),这是美国最大的兰花教育推广项目,这种繁殖替代方案可能会改变当地和商业苗圃种植的兰花的游戏规则。Khoddamzadeh和他的实验室与费尔柴尔德生物学家和FIU校友Jason Downing合作开展这项活动。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植物科学杂志》上。Khoddamzadeh也是《植物》杂志“园艺作物的微繁殖、驯化和基因库”专刊的编辑,该专刊将关注保护园艺和植物生物技术的不同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