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火星表面神奇陨石坑“泰迪熊”

NASA拍到火星表面神奇陨石坑“泰迪熊”(NASA/JPL-Caltech/UArizon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ETtoday(记者 张宁倢):美国航太总署(NASA)最近拍摄到火星表面出现「微笑熊脸」,原来这是一处新发现的陨石坑,两个凹洞就像是圆圆的眼睛,凸出的小山丘变成熊的口鼻,嘴巴还笑成V型,组合成意想不到的熊熊萌脸,还有人认为很像泰迪熊或柏灵顿小熊。

根据美媒NPR报导,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卫星(MRO)去年12月12日利用高解析度成像科学设备(HiRISE)拍下了这张逗趣照片,而负责这台设备的亚利桑那大学在1月25日将照片公开PO上网并表示「火星上有熊?」

报导指出,当时MRO在火星上方大约251公里处拍摄表面地形照片,「这只熊」的轮廓可能是一个圆形断裂带,而呆萌圆眼则是两个大小相近的陨石坑,一座具有V型塌陷结构的小山丘就成了鼻子和微笑嘴型。

亚利桑那大学在文中解释,圆形断裂带可能是因为沉积物在陨石撞击坑的位置沉降所形成的,凸出的鼻子也许是火山或是泥浆喷口,沉积物可能是熔岩或泥浆流。不过,真实情况到底如何,还需要实际登上火星探测才能得知。

HiRISE的官方推特帐号分享这张「火星熊脸」引发网友热烈回响,有人说看起来很像卡通里的泰迪熊或柏灵顿小熊,还有人表示,「这就是火星上有具有智慧的熊生存的证据」、「外星人弄出的笑脸」、「NASA隐瞒我们火星上有生命的真相,很过分」、「谁来帮它把耳朵补上」。

报导称,这不是科学家首次在太空发现与地球上有着惊人相似的物体,1976年NASA利用维京1号(Viking 1)太空船发现了火星上一个类似人脸的平顶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