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的小盗龙化石罕见证据表明恐龙曾经食用哺乳动物

中国发现的小盗龙化石罕见证据表明恐龙曾经食用哺乳动物(来源:拉尔夫-阿塔纳西亚三世)

中国发现的小盗龙化石罕见证据表明恐龙曾经食用哺乳动物

恐龙化石中的哺乳动物脚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了一个罕见的证据,表明恐龙曾经食用哺乳动物。最近发表在《古脊椎动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详细介绍了在一只小盗龙(白垩纪早期的一种小型带羽毛的恐龙)的肠道内容物中发现了一只老鼠大小的哺乳动物脚。这是罕见的、独特的发现,因为以前只有关于有哺乳动物肠道内容物的恐龙的报告,而且它与小盗龙没有密切的关系。

生物科学系副教授和论文的共同作者Corwin Sullivan说,找到恐龙饮食的确凿证据是极其罕见的,因为恐龙的肠道内容物是很难被保存下来的。

他指出:"人们一直对[小盗龙]的饮食感兴趣,因为以前有一些标本在肋骨内含有不同脊椎动物的残骸,但我们找到了第一个含有哺乳动物的身体部分。"

这具小盗龙化石是在现在中国东北的侏罗纪和白垩纪的湖泊沉积中发现的。此前在该地区发现的小猛龙标本含有鱼、鸟和蜥蜴的肠道内容物,这表明这些小型恐龙有不同的饮食。然而,目前仍不清楚小盗龙是在捕食者与被捕食者之间的关系中食用这些内容物,还是通过拾取来食用。研究人员只能确凿地说,小盗龙是肉食性的。

Sullivan说,关于恐龙饮食的信息是了解它们在地球上漫游时的情况的一个关键部分。

"我们正在慢慢收集关于这些过去的生态系统和居住在其中的动物的信息碎片。因此,这一发现所做的是填补了一点信息,即它表明小猛龙的饮食比我们以前认为的更广泛,甚至更通俗。"

"这告诉我们关于这种动物的一些情况,并延伸到告诉我们,在这些古老的生态系统中存在着通用的食肉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