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斗牛士虫的“挥舞旗帜”行为“可能不是为了性”

为什么斗牛士虫的后腿上有这些类似旗帜的结构?Credit: Ana Endara, Smithsonian Tropical Research Institut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Beth King, Smithsonian Tropical Research Institute):雄性孔雀摇晃着精心制作的训练——令人眼花缭乱的交配展示,雄性孔雀蜘蛛也会跳舞,展示色彩鲜艳的腹部。自然界最奇怪和最显眼的展示往往是为了吸引配偶。但当史密森热带研究所(STRI)的研究人员开始研究斗牛士虫时,他们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最常见的解释是,挥舞着腿的祖先吸引了更多或更好的配偶,但STRI的科学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斗牛士虫挥舞着腿来吸引性伴侣。科学始于观察,而我们一些最重要的发现来自不太可能的地方。

“发现的本质是,我们无法预测我们的问题会导致什么,”STRI博士后研究员Ummat Somjee说,他在性选择和昆虫武器方面的工作已被《纽约时报》报道,“通过追随我们的好奇心,我们有时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现实,导致我们重新评估我们对自然的看法,以及我们最初提出的问题。”

如果雄性用旗子来表示攻击或吸引配偶,体型较大的雄性可能会有更大的旗子,而雌性则可能不会有大旗子。毕竟,雌孔雀并不炫耀华丽的火车。来自英国、巴拿马、美国、瑞士和德国的机构的一个国际团队着手调查这是否属实。

为了区分这些虫子,他们用无毒油漆点标记了每只虫子。他们记录下了每一轮中虫子摆动的时间和三只虫子之间的距离。总体而言,他们记录了超过745个波形显示。

他们所有的证据都表明,挥舞旗帜与性吸引力无关。

无论臭虫的性别,标志的大小都没有差异。对于雄性和雌性来说,较大的虫子通常有更大的旗子。总体而言,雌性的身体比雄性大,但它们的旗帜并不比同等大小的雄性旗帜大。雄性和雌性都以相同的次数和速率挥舞。

当其他昆虫离得更远时,它们更容易挥手,而不是当它们离得更近时。因此,男性和女性之间的挥手行为没有发现差异。这群虫子是否都是雄性、雌性或混合型并不重要。

如果性不是这种行为和这些结构的原因,那么为什么这些虫子会摆动腿呢?

这些虫子会向捕食者宣传它们的毒性吗?在幼虫性成熟之前,当它们没有翅膀,更容易受到捕食者的攻击时,鲜艳的旗帜就会在幼虫身上形成,所以鲜艳的颜色可能是“不要吃我”的信号。或者像斗牛士在斗牛场一样,颜色鲜艳的腿就像斗牛士的斗篷,以分散对主体的攻击?在野外,几乎六分之一的斗牛士虫失去了后腿。也许牺牲一条腿比遭受直接攻击更好?

这项研究引出了更多的问题,因此谜团只加深了,为未来的研究铺平了道路。

为什么这很重要?在巴拿马,这项工作是在那里完成的,在邻近的哥斯达黎加,斗牛士蝽(Anisocelelis alipes)是百香果、西番莲和农场的常见害虫。谁知道?也许了解更多关于斗牛士虫如何与捕食者相互作用的信息,可能会比喷洒化学杀虫剂来杀死有益昆虫更好地保护植物:这是未来需要测试的。好的想法来自于关注和仔细研究,以更好地理解自然世界。

研究表明斗牛士虫的“挥舞旗帜”行为“可能不是为了性”

Ummat Somjee。Credit: Jorge Aleman, Smithsonian Tropical Research Institute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Cameron Longbottom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本科生实习生:

“在巴拿马的野外生活与在互联网上观看自然秀是如此不同。要想在自己的栖息地中看到动物,你在很多地方都没有机会研究《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指南和《魔法网》(Magic Web)封面上的这种昆虫,但没有人知道它让人兴奋,我们正在告诉世界一些新的东西。我很想回去赚"

这项研究发表在《昆虫行为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