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级大地震前疑似发生异象,大量鸟类在空中乱飞随后聚集在一棵树上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镜周刊:土耳其6日凌晨4时多发生规模7.8级强震,重创土耳其东南方与叙利亚西北部,更造成超过4千人死亡,死伤人数恐持续攀升。不过这两日网友也疯传一段影片,指强震发生前疑似「天有异象」,大量鸟儿在空中乱飞,随后聚集在一棵树上,形成「密集恐惧」的状态。

网友指出,在地震发生前不久,当地民众拍到一度有大量鸟儿,在晚上于空中乱飞乱叫,鸟儿显得相当焦躁不安,随后大量鸟儿停留在一棵树上,宛如「密集恐惧」。这段影片流出后,随即引发网友议论纷纷,有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大地震的前兆,也有网友认为,动物的环境变化的感知能力一向比人类强,也许鸟儿已经发觉大地震即将爆发,但人类还没有感觉到。

动物对天灾发生是否有预知能力?这是长期以来,受到不少科学家关注与研究的议题。据《BBC》报导,德国科学家威克尔斯基(Martin Wikelski),曾对意大利中部马尔凯(Marches)地区地震易发带,当中一座农场的牛、羊和狗等多种家畜,研究其活动模式与地震发生的关系。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家畜在地震发生前20小时,行为就开始出现反常,只要被监测的家畜集体活跃度比平时增强50%以上,而且连续超过45分钟,研究人员预测就会发生4级以上的地震。8次强震中,有7次用这种方法做出准确预测。

另外在2014年,美国科学家监测一批金翅莺的行踪,竟然记录到鸟类逃离天灾的迁徙个案,让科学家感到相当意外。他们发现监测的金翅莺,刚从南美洲飞了5000公里抵达田纳西州东部坎伯兰山脉(Cumberland Mountains)的传统栖息地,但突然之间又急急忙忙飞离栖息地,飞到700公里之外。但就在金翅莺离开后不久,其栖息地就遭到80多个恐怖龙卷风的袭击,当时造成35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