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肯色州沃尔玛超市发现的罕见昆虫创下历史记录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鉴定实验室主任迈克尔·斯克瓦拉于2012年在阿肯色州费耶特维尔采集了这种Polystoechotes punctata巨型草蛉。该标本是五十多年来在北美东部首次记录到的同类标本,也是该州首次记录到该物种。Credit: Michael Skvarla / Penn Stat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Adrienne Berard,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一只从阿肯色州沃尔玛门面上摘下的巨型昆虫创造了历史记录。Polystoechotes punctata(巨型草蛉)是50多年来在北美东部首次记录到的同类物种,也是该州首次记录到该物种。

这种巨大的草蛉以前广泛分布于北美,但是在20世纪50年代神秘地从北美东部灭绝了。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鉴定实验室主任迈克尔·斯克瓦拉解释说,这一发现表明可能有这种大型侏罗纪时代昆虫的遗迹种群尚未被发现。

Skvarla在2012年发现了这个标本,但错误地识别了它,并在2020年教授了一门基于他个人昆虫收藏的在线课程后才发现了它的真实身份。他最近在《华盛顿昆虫学会学报》上与人合著了一篇关于这一发现的论文。

“我清楚地记得这件事,因为我走进沃尔玛买牛奶时,看到大楼侧面有一只巨大的昆虫,”Skvarla说,他当时是阿肯色大学的博士生。“我觉得它看起来很有趣,所以我把它放在手中,用手指夹着它购物。我回到家,骑上它,然后很快就把它忘了将近十年。”

直到新冠肺炎疫情,这只巨大的草蛉才发现它的光芒。2020年秋天,世界处于封锁状态,斯克瓦拉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昆虫学432:昆虫生物多样性和进化。他通过Zoom教授实验课程,学生们在租借的显微镜上远程跟随,并用他自己收集的昆虫标本。

当他去展示一个他之前标记为“蚁狮”的标本的特征时,Skvarla注意到这些特征与蜻蜓状的食肉昆虫不太匹配。相反,他认为它看起来更像一只草蛉。一只巨大的草蛉翼展约为50毫米,这对一只昆虫来说是相当大的,这清楚地表明这个样本不是一只蚁狮,因为Skvarla错误地给它贴上了标签。学生们开始比较特征——并且有了一个发现,在Zoom上直播。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学博士生科迪·马西斯说:“我们正在看斯克瓦拉博士在显微镜下看到的东西,他正在谈论这些特征,然后就停下来了。”“我们都意识到这种昆虫并不像标签上写的那样,事实上它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巨型草蛉。我仍然记得那种感觉。令人欣慰的是,兴奋并没有消退,奇迹并没有消失。在这里,我们在网上实验课程中有了真正的发现。”

为了进一步证实,Skvarla和他的同事对标本进行了分子DNA分析。自从确认了它的真实身份后,Skvarla将这种昆虫安全地存放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弗罗斯特昆虫博物馆的藏品中,在那里科学家和学生将可以对它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这是一种你不希望在必修的实验室课程中得到的体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学博士生路易斯·纳斯塔斯说。“我们在这里,只是看着标本来识别它们,突然,不知道从哪里,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新纪录出现了。”

发现还是恢复?

斯克瓦拉解释说,在阿肯色州费耶特维尔市区发现一只巨型草蛉的事实可能揭示了一个关于生物多样性和不断变化的环境的更大故事。他说,对于巨型草蛉从北美消失的解释各不相同,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个谜。

科学家推测这种昆虫的消失可能是由于日益增多的人造光和城市化的污染;如果昆虫依赖于火灾后的环境,抑制北美东部的森林火灾;引入非本土捕食者,如大型地面甲虫;以及引进非本地蚯蚓,这大大改变了森林落叶层和土壤的组成。

“昆虫学可以作为生态学的领先指标,”斯克瓦拉说。“在一个半个多世纪以来从未见过这种昆虫的地区发现了这种昆虫,这一事实告诉我们一些关于环境的更广泛的事情。”

研究人员分析了大量的巨型草蛉收集记录,包括博物馆藏品和社区科学提交的资料,并将它们放在一张地图上,以确定它们的分布。这些记录跨越了从阿拉斯加到巴拿马的巨大地理范围,包括北美东部和西部的多个生态区域。地图显示,阿肯色州的标本是50多年来在北美东部首次发现的。

根据斯克瓦拉和他的合著者、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密西西比昆虫博物馆的j·雷·费舍的说法,费耶特维尔位于奥扎克山脉,这是一个可疑的生物多样性热点。

他们说,包括68种昆虫在内的数十种特有物种在欧扎克地区为人所知,至少58种植物和动物的种群与该地区的代表高度分离。他们解释说,与生物多样性相似的地区相比,如南阿巴拉契亚山脉,该地区的研究不足。

他们说:“这种组合使得该地区成为大型艳丽昆虫隐藏起来而不被发现的理想场所。”

这种昆虫是如何出现在沃尔玛外面的仍然是个谜。Skvarla解释说,事实上,它在晚上被发现在一个光线充足的建筑物的侧面,这表明它很可能被灯光吸引,可能从它起源的地方飞行了至少几百米。“它可能已经有100年没有出现在这个地区了——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在附近发现它了。他们被发现的下一个最近的地方是1200英里以外,所以它不可能走了那么远。”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怀疑新的标本代表了一种罕见的,幸存的东方巨型草蛉种群,它们逃避了检测和灭绝。

“发现并不总是像100年前那样吸引人,”纳斯塔斯说。“但像这样的发现确实突出表明,即使在一般情况下,仍然有大量关于昆虫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