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四种方式

煤块。Credit: North-West University Geology Collectio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Eugene Bergh, The Conversation):南非拥有一些地球上最好的化石记录。在该国许多地方的地层和岩石中都发现了化石。有些已经有几十亿年的历史了。

在姆普马兰加省的巴伯顿绿岩带中,有可追溯到35亿至33亿年前的太古代的微体化石。生活在大约4 . 44亿年前的现已灭绝的无脊椎动物化石在西开普省被发现。500万年前的大型动物化石也是如此。这个国家的化石还包含了人类祖先的特殊记录,描绘了我们的进化历史。

但是化石不仅仅是过去的碎片,让科学家可以回顾过去。它们还为地质学家提供了关于未来环境可能会是什么样子的重要信息,在政策决策中发挥了作用,并且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通常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人造建筑中的化石

几个世纪以来,化石为人类提供了建筑结构的基石。埃及吉萨的金字塔大约有4500年的历史;建造它们的石头已经有几百万年的历史了——更准确地说,有5600万到3400万年了。金字塔的建筑块包含数万亿被称为有孔虫的海洋生物的化石残骸。

这些生物今天仍然存在于海洋中。当它们死亡时,它们的外壳被保存下来,并在沉积物中变成化石;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它会硬化成岩石。建造金字塔的石头被称为nummulitic石灰石——这个名字来源于制造金字塔的有孔虫物种Nummulites gizehensis。

不仅仅是古代文明使用化石来建造房屋。北美和欧洲的许多现代建筑和结构是由含有化石的建筑或铺路石制成的。这些建筑用的石头是从恐龙还在地球上游荡的侏罗纪或白垩纪的化石岩层中开采出来的。

即使是在南非,一些进口的建筑石材也含有化石。例如,开普敦圣乔治广场上的主教格雷纪念碑,包含了6500多万年前中生代头足类动物化石的大理石。

化石是经济资源的指示器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矿物、石油、石油和天然气。这些地质资源需要在开采前被发现和评估。在有化石的地区,地质学家用它们来测定岩石和沉积物的年代,以寻找和评估这些资源。

某些化石是有用的,因为它们提供了沉积物或岩石的年代;形成化石的生物或动物只生活在地球历史上的一个很短的时期。一些岩层中埋藏着生活在与现代经济资源相关的时代和环境中的化石。

这对于发现某些岩石单元的位置是很重要的,这些岩石单元可以指出经济储量。化石,特别是微体化石——非常小至微观大小的动物或生物的遗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用于矿物、石油和石油勘探。在南非,在该国中部的卡鲁盆地、南部海岸和西海岸近海发现的微体化石都被用于石油、矿物和石油勘探。

化石燃料

当动物、有机体和植物在某些环境中死亡,并被埋在厚厚的沉积物层下时,热和压力以这样一种方式转变它们的遗骸,使它们成为石油、天然气或煤的一部分。

在过去的150年里,这些储量中的大量被开采出来以提供世界能源需求的主要来源。化石燃料在推动全球经济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它们发电,让车辆行驶,让工业运转。据估计,如今南非近80%的能源需求由化石燃料满足,尤其是煤。

然而,化石燃料是不可再生的能源。燃烧它们会导致气候变化和健康问题。与世界上大多数其他地方一样,南非正在进行一场关于如何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如此严重地依赖化石燃料的辩论。

估计未来的环境变化

燃烧化石燃料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但研究化石有助于地质学家重建过去的环境,为未来可能的环境变化提供见解。

地质学家或古生物学家研究含有化石的岩石,以了解它们曾经居住的环境。然后,他们利用这些信息来估计环境、海平面或海洋将如何随时间变化。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上新世时期(530万至260万年前)。它经常被描述为可与现代气候变化相提并论:在上新世,发生了几次全球地质事件,导致了今天的海洋结构。

但是上新世时期缺少了一些东西——人类。尽管如此,科学家们试图通过研究二氧化碳水平与今天类似的上新世时期,模拟地球对大气中二氧化碳上升的自然反应以及人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