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剂》杂志:研究揭示了膳食硒和新冠肺炎严重程度之间的联系Credit: Antioxidants (2023). DOI: 10.3390/antiox1203055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Greensboro):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格林斯博罗分校的化学家在《抗氧化剂》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揭示了膳食硒和新冠肺炎严重程度之间联系的新基础。基于之前的一项研究,该研究确定了一组六种可能被新型冠状病毒靶向的宿主蛋白,他们的研究证实了从硒蛋白中切割三个之前预测的蛋白靶位点,硒蛋白具有抗氧化和抗病毒防御作用。

此外,他们发现病毒蛋白酶靶向并潜在地灭活谷胱甘肽合成中的限速酶,谷氨酸-半胱氨酸连接酶催化亚单位(GCLC)。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COVID破坏了一种关键的人类硒蛋白的抗氧化活性,并揭示了新冠肺炎患者体内谷胱甘肽水平降低的基础,这种降低会削弱免疫力,使病毒能够更有效地复制。

“这是第一次有研究表明病毒具有破坏人类含硒蛋白质的主动策略,”UNCG大学生物医学化学教授伊桑·w·泰勒(Ethan W. Taylor)说,他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硒生物化学可能是理解如何增强免疫系统对抗COVID的关键."

这项研究的作者Ignacio A. Gallardo、Daniel A. Todd、Stella T. Lima、Jonathan R. Checkan、Norman H. Chu和Taylor都是化学和生物化学系的研究人员,他们基于以前的研究,这些研究建立了膳食硒水平和病毒感染临床结果之间的联系。

在泰勒小组2020年的一篇论文中,他们发现了六种含有潜在新型冠状病毒主蛋白酶(Mpro)切割位点的宿主蛋白,他们通过实验证明Mpro可以切割六个预测靶位点中的四个,包括三种硒蛋白:硫氧还蛋白还原酶1 (TXNRD1),硒蛋白F和硒蛋白P,以及谷胱甘肽合成中的限速酶,谷氨酸-半胱氨酸连接酶催化亚单位(GCLC)。

克隆的全长TXNRD1蛋白被新型冠状病毒Mpro切割,通过切断其C端氧化还原中心破坏其抗氧化活性。

泰勒说:“病毒蛋白水解的目标蛋白质类具有抗氧化和抗病毒防御作用,因为它们可以通过二硫键还原破坏病毒蛋白质的结构。”"因此,通过敲除这些蛋白质中的几个,可以增强病毒的传染性."

蛋白水解敲低TXNRD1和GCLC也与抑制DNA合成的病毒策略一致,保护核糖核苷酸库以增加RNA合成和病毒产生。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不仅需要进一步研究补硒的临床潜力,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作为谷胱甘肽前体的各种膳食硫化合物的临床潜力。这些可能包括众所周知的补充剂N-乙酰半胱氨酸(NAC),NAC加甘氨酸的组合,或γ-谷氨酰半胱氨酸(GGC,病毒试图破坏的GCLC酶的产物)。

或者,谷胱甘肽模拟物α硫辛酸(ALA)可以取代谷胱甘肽本身的许多功能。进一步的研究可能会为COVID患者带来新的补充性对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