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快报》杂志:研究显示新生小鸡会被向上移动的物体吸引

《生物学快报》杂志:研究显示新生小鸡会被向上移动的物体吸引Credit: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从出生开始,动物就可以利用它们自发的偏好(非习得的倾向)来决定要注意和接近哪些刺激。先前的研究表明,没有接触过动物的婴儿和新生的小鸡是如何自发地被活的有机体的运动所吸引的。现在,新的发现证明了对抗重力的运动如何能够特别好地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因为只有生物才能持续地对抗重力向上运动。这项研究是对我们理解生命早期行为和活动的内在认知模式的重要贡献。

这项研究发表在《生物学快报》杂志上。

研究员伊丽莎白·范思哲(Elisabetta Versace)博士,皇家学会Leverhulme Trust高级研究员,玛丽女王大学高级讲师,他说,“我们发现人和其他动物是非常吸引人的关注对象;只要我们看到一只狗的行走,或者一只蜥蜴的攀爬,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它们身上。

“已经发现,即使是婴儿和新生的小鸡,以前没有接触过动物,也会自发地被活的有机体的运动所吸引。我们展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线索,比如向上移动,是如何引发我们的注意力的。”

这项研究旨在测试在世界上任何之前的视觉体验之前,在出生时对抗重力的向上运动是否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测试了新孵化小鸡的自发偏好,在它们第一次体验视觉刺激时,使用人工智能自动跟踪动物的运动。他们使用了与费雷实验室中测试人类对重力的预期相似的刺激。

他们发现,当在电脑屏幕上给出一个向上或向下移动的圆圈的选择时,新孵化的小鸡会自发地接近向上移动的刺激。在这些实验之前,人们认为运动动物的多个“关节”的配置会引发对生物的注意。实验结果表明,一个移动的小点可以给出一个有生命的物体的有趣的特征。

这些发现证明了脊椎动物与生俱来的先天知识,这些知识可以用来测试出生时就已经具备的自发能力。这是理解对简单、低级特征的敏感性如何从生命的初始阶段帮助塑造我们的活动的关键一步。这对于理解指导我们在地球上、地球引力下和非地球引力下行为的内在认知模型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