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高行政法院下令禁止捕鱼以保护海豚

法国最高行政法院下令加强对海豚的保护,禁止捕鱼业。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法新社:法国最高行政法院周一下令政府禁止在大西洋部分海域捕鱼,以保护数百只被海水冲走的海豚。

国务院是政府事务的最高法院,几天前,一家海洋研究所报告说,自冬季开始以来,至少有910只海豚被冲上了法国的大西洋海岸。

位于西部城市拉罗谢尔的佩拉吉斯海洋天文台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一周内,超过400只海洋哺乳动物被发现搁浅在海岸上,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

包括海洋守护者协会在内的几个环境非政府组织已经就海豚和鼠海豚的死亡对政府提起了法律诉讼。他们说,政府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保护这一物种,该物种正面临从大西洋沿岸的比斯开湾部分地区消失的危险。

大多数被发现的海豚都显示出与被渔网、其他捕鱼设备或船只引擎捕获一致的损伤。

许多海豚在二月和三月死亡,此时海豚通常会靠近海岸寻找食物,并且更有可能接触到捕鱼作业。

到目前为止,法国政府一直没有实施捕鱼禁令,而是选择了减轻工业捕鱼对海豚影响的解决方案,如机载摄像机或大声的音响设备来驱赶海豚。

但国务院周一裁定,渔船上的“声音威慑”设备“不能保证对包括海豚和鼠海豚在内的小型鲸类物种的良好保护状态”。

这两个物种都面临灭绝的威胁,“至少在区域范围内”,它说。

法院给了政府六个月的时间来建立禁渔区,并要求政府加强对意外捕获海豚的监控,因为这仍然过于粗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