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策望远镜最新发现地球附近存在一些小行星

斯皮策天文望远镜拍摄到的近地小行星照片

美国宇航局斯皮策天文望远镜最新发现地球附近存在一些小行星,这些小行星被科学家称为近地天体(near-Earth objects),其组成成分也各不相同。

就像包括在漂亮包装纸中的巧克力和水果糖一样,这些小行星的颜色和成分各不相同。有些小行星呈现暗色或灰色;另外的一些却带有光彩明亮的颜色。这次斯皮策天文观测台最新发现100余个近地小行星,这些小行星呈现的多样性远超过先前人们的想象。

这项发现可以帮助天文学家更好的从总体方面了解近地天体,并进一步了解它们的物理特性。

北亚利桑那州大学物理及天文学教授大卫特里林(David Trilling)宣称:“就像是通过研究小河中的鹅卵石物理特性,可以了解它们来自于哪座高山一样,这些近地天体的岩石特性也可以告诉我们它们来自于何处。”

目前,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700余个近体天体。天文学家计划对这700余个近地天体逐个展开调查,并将各自的独特特性收编入册。特里林及其研究小组目前已经对100个近地小行星进行了初步分析,并计划在2011年完成对其余600余个近体天体的观测和分析。

特里林宣称:“目前天文界对近地天体的物理特性了解甚少。我们的数据可以帮助人类更好的了解这些近地天体,并了解这些近地天体之间相互影响的方式。另外,这些信息业可以帮助人类在未来更好的完成太空任务,及进一步对这些近地天体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