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可毁灭人类的宇宙事件

菲利-普莱特(Phil Plait)是一位资深研究“天文世界末日”的专家,他是《宇宙之死》一书的作者,同时还制作了《探索频道》最新纪录片《菲利-普莱特的死亡宇宙》。目前,他列举了可以毁灭地球人类的五种宇宙可能性事件:

小行星碰撞地球

在所有毁灭人类的宇宙可能性事件中,最有可能发生的就是小行星碰撞地球导致人类毁灭性死亡。由于我们在宇宙中的独特位置,很容易与小行星发生碰撞,每天都会有100吨的宇宙物质碰撞地球。每隔几百年,就会出现较大的小行星坠落在地面上。追溯地球远古历史,0.6亿年前曾是地球霸主的恐龙就很可能是较大的小行星碰撞地球导致灭绝的。

目前,B612基金会汇集了多位科学家致力于研究未来地球如何避免与小行星发生碰撞,他们的目标是避免让人类骨骼成为博物馆内陈列的灭绝物种。他们建议不使用核弹,而是发射宇宙飞船猛烈撞击危险的岩石小行星,然而利用另一颗宇宙飞船使小行星进入安全的运行轨道。这听起来有点儿像科幻电影,但这种模式是避免小行星碰撞地球的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