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现罕见多毛苍蝇

“可怕多毛苍蝇”是一个非常适当的绰号。

科学家只在一个地区发现这种苍蝇的踪影,它们在蝙蝠粪便上产卵。

科学家正在讨论,应将这种苍蝇归为哪一类。

Mormotomiya Hirsuta是最为罕见的苍蝇之一,生活在肯尼亚的偏远地区。它们的翅膀只是一个没用的摆设,不具备飞行能力。

经过长达62年的漫长搜寻,科学家最终在非洲肯尼亚的偏远洞穴内发现“可怕的多毛苍蝇”。这种苍蝇的翅膀并没有充分发育,因此不具备飞行能力。它们是世界上最罕见的动物之一。

科学家第一次发现这种黄毛苍蝇是在1933年,1948年再次发现它们的踪影。自此之后,科学家至少经过6次远征考察,才在锡卡和加里萨之间的一个地区再度发现这种罕见昆虫。这种黄毛苍蝇学名“Mormotomyia hirsuta”,身长不到半英寸(约合1.27厘米),是在一块65英尺(约合20米)高的岩石裂缝中发现的。科学家表示,由于腿上多毛,它们的长相更像蜘蛛而不是苍蝇。

这种苍蝇会在蝙蝠粪上产卵,据信只生活在乌卡兹山潮湿的岩石裂缝中,与蝙蝠同居。它们的翅膀只是一个无用的摆设,好似微型腹带,此外,它们的眼睛也很小。奈洛比国际昆虫生理学与生态学的罗伯特·科普兰德博士表示,这种苍蝇的外观让科学家困惑不已,不知道应将其列为双翅目家族的哪一个种群,或者说,他们不知道这算不算“真正的苍蝇”。

他说:“我们收集了标本,用于进行分子分析,以彻底了解这种可怕的多毛苍蝇的进化过程。这种苍蝇不会依附在其他动物身上,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借助于长腿,它们可以抱住蝙蝠,搭顺风车,但迄今为止并未发现这种现象。”Mormotomyia hirsuta是所在家族的唯一成员。一些苍蝇专家认为,科学家经过研究,能够最终证明这种苍蝇是只存在于非洲的一个苍蝇家族。

新浪科技(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