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洲犬科动物的灭绝

在过去的五千万年中,北美有过一批接一批的大型食肉动物,它们曾多样化地发展、占到统治地位、但后来又消失了。现在一组科学家对它们为什么灭绝,提出了一个解释:对个体食肉动物有好处的进化,比如身体大小的增长和捕获更大猎物的能力,使物种作为一个整体变得更易受灭绝的威胁。研究人员分析了北美丰富的犬科动物化石,这类动物是包括狼、狐狸、小狼(coyote)和家养狗在内的一个进化枝。Blaire Van Valkenburgh和同事对已灭绝的不同哺乳动物的猎食者和食物做了研究。他们报告说,吃大型猎物的犬科动物通常有更深的下颚、长的利齿、和较小的臼齿面,这些都有利于杀死和吃掉大型动物。文章作者说,这些“超食肉动物”从化石记录中比其他动物消失得更快。作者提出,一个物种一旦成为超食肉动物,他们身体的大小、食物的需求、以及其他因素使它们更容易受灭绝的威胁。物种个体和整体之间的这种平衡,也许在其他曾很成功的生物体的灭绝上也起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