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的逆戟鲸死于蚊子传播的疾病

开放海洋中的逆戟鲸没有任何的天然捕食者,但是被囚禁起来之后,即使是最小的昆虫都能对它造成致命的威胁。

在开放的海洋里,健康的逆戟鲸没有任何的天然捕食者,但是被囚禁起来之后,即使是最小的昆虫都能对这些雄伟的巨人造成致命的威胁。

根据鲸鱼和海豚保护协会的结论,新证据表明在最近数十年内至少两只关在海洋世界公园的逆戟鲸死于蚊子传播的疾病-尼罗河病毒性脑炎和圣路易脑炎。这些发现再次引发了关于如何恰当的在这样封闭的环境中饲养巨型水栖哺乳动物,专家称这样饲养将有助于疾病的传播。

鲸鱼和海豚保护协会的活动管理人员考特尼-韦尔称由于他们外围设备的局限性,这些被关的逆戟鲸倾向于耗费更多的时间漂浮在水面或者航行。这些非自然的限制条件以及水面行为,使被关的逆戟鲸更容易遭受昆虫叮咬和疾病的威胁。

韦尔说:“了解了被关逆戟鲸的条件让我们对这一严肃问题继续感到震惊,而且那还没有被公之于众。我认为毫不夸张的说没人会考虑到蚊子会叮咬会给被关的逆戟鲸带来风险,但是考虑到它们在浅水池表面所花费的时间量,对于被囚禁的逆戟鲸这仍然是固有的不适宜条件导致的另一个致命和不幸的后果。

前任海洋世界训练员约翰博士说:“当我在海洋世界的时候,通常能够亲眼看到它们航行,尤其是晚上的时候。这就为蚊子提供了一个静态的降落平台。相反自由的逆戟鲸在移动中而且不会暴露于蚊子中。它们不会很长时间保持静止而且在沿海区域的蚊子是虚弱的飞虫。这一信息对于一个必定让人皱眉的主题是一个重要的引言。”

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已经为奥兰多和圣安东尼奥海洋公园两只死去的逆戟鲸做了鉴定,它们都死于蚊子传播的病毒。或许在全世界超过几十只动物仍然被囚禁着,鲸鱼和海豚保护协会希望提高公众对于这些威胁的意识,同样的他们倡议释放这些逆戟鲸。

腾讯科技讯(过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