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洞穴里发现三只外形奇特的跳虫类生物

这种奇特的类似昆虫生物是罕见的跳虫

近日,在西班牙的一处洞穴里,科学家们发现了三只外形奇特的类似昆虫的跳虫类生物。

跳虫是地球上最为古老,分布最广泛的生物。与所有昆虫一样,跳虫拥有六只脚,但相对来说体型更小,也更为原始,并且没有翅膀。这种生物长有弹尾,在遇到危险时可以迅速弹走,因而得名“跳虫”。跳虫的体型都很小,难以用肉眼发现,最大的跳虫也只有6毫米长。

此次发现的这三只跳虫,与其他跳虫都很不一样,但是都长有弹尾,并且有着毛茸茸的身体,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怪物。其中有一只跳虫没有眼睛。

这三只跳虫是由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科学家们在特鲁埃尔地区的一个与世隔绝的洞穴里所发现。冬天,洞穴外面的温度最低为零下40摄氏度,而洞穴里面则保持在5至11摄氏度。

科学家们试着弄清楚这些跳虫是如何适应这种寒冷,潮湿而又阴暗的环境的。纳瓦拉大学的研究员恩里克-巴奎罗(Enrique Baquero)表示,“与其他洞穴生物一样,由于视力退化,这些跳虫对温度十分敏感,对它们的研究有助于扩展我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这些生物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已经生存了数千年,与地面上的生物相比,它们就像是来自古代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