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探测器拍摄迄今最精美的土星照片

这是2006年9月15日卡西尼探测器在接近3个小时的时间内使用广角相机拍摄165张照片的合成图像。

这是未处理完毕的合成图像,已进行色彩修正处理。

这是美国宇航局卡西尼探测器位于土星阴影中拍摄的最佳土星图像,拍摄角度朝向太阳,土星处于太阳的背景光之中。

目前,美国宇航局“卡西尼”探测器已环绕土星轨道8年,现拍摄迄今最精美的土星照片。

10月17日,工程师调控卡西尼探测器达到最佳拍摄位置,这是该探测器第174次环绕土星运行。它位于土星的阴影之下,这是观测太阳方位的完美位置,能够观测到一个环状背景光和土星阴暗面。

行星科学家称该位置下太阳具有“较高太阳相位”,这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和最佳视位来呈现土星环和大气层,是较低太阳相位无法观测到的。卡西尼成像小组负责人卡洛琳-波尔科说:“拍摄的所有土星照片中,最绚丽的应当是从土星阴影位置拍摄的照片。这将揭晓太阳系中前所未有的绚丽景象。”

这张合成照片中并不包括地球,沿着太阳的方向,地球隐藏在土星后方。目前卡西尼探测器更接近土星,因此比2006年拍摄的照片更加清晰详实。

这张最新合成照片是由60张土星照片处理合成的,同时还拍摄到土星的两颗卫星——土卫二和土卫三,它们都位于土星左侧,土星环之下。土卫二更接近于土星环,土卫三位于土星环左下方。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