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文郡海岸发现已灭绝100多年的地中海泌油甲壳虫

自1906年后,人们就没有在英国发现地中海泌油甲壳虫

这种甲虫的幼虫附着在花朵上

科学家们最初把地中海泌油甲壳虫当成了其他种类甲壳虫

专家们认为该甲壳虫附在蜜蜂的背上飞回英国

近日科学家在德文郡海岸发现了早前被认定已灭绝100多年的地中海泌油甲壳虫(Mediterranean oil beetle)。

据了解,人们最后一次看到地中海泌油甲壳虫是1906年,在英国埃塞克斯郡(Essex)。之后这种甲壳虫便销声匿迹,于是人们认为该类甲壳虫已经灭绝。然而科学家近期又在德文郡(Devon)海岸发现了它的身影。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寄生甲壳虫可能附在蜜蜂背上飞跃英吉利海峡回到英国。专家们曾表示,这种夜间活动的甲壳虫很难被发现,所以它们实际上很可能没有灭绝,只是没有被发现而已。

昆虫慈善协会“虫虫生活(Buglife)”西南地区管理人安德鲁-怀特豪斯(Andrew Whitehouse)称,这种体型相对较大的黑甲虫大约2到3厘米长,因为它们夜间出来活动,所以很难被发现。再次发现地中海泌油甲壳虫是一个好消息,使得英国泌油甲壳虫种类数量达到了5。

怀特豪斯还指出,泌油甲壳虫依赖蜜蜂完成它们的生命周期,所以可以称得上是蜜蜂数量状况的“早期预警系统”。地中海泌油甲壳虫幼虫寄生在很多种蜜蜂身上。母甲壳虫将它们的卵产在蜂群附近,等到这些幼虫孵化出来,它们就可以爬到花朵上,等待蜜蜂出现。如果蜜蜂出现问题,甲壳虫的数量会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