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导致了太平洋岛屿上的大型史前鸟类灭绝

一项研究发现,人类在偏远太平洋岛屿的殖民可能造成了将近1000种被称为非雀形目陆地鸟的大型、不能飞行的鸟类的全球性灭绝。自从公元前10000年以来,物种就在以空前的速率消失,而这个时期被称为全新世。

研究人员探索了这个已知最大规模的灭绝事件的程度和模式,该事件于3500年到7000年前发生在遥远的太平洋岛屿上,在这一时期人类的过度狩猎和森林砍伐导致了成千上万的鸟类种群的灭绝。由于第四纪晚期化石骨骼记录的空白,关于这次灭绝的细节仍然难以捉摸。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建模的方法测量了41个偏远的太平洋岛屿上的非雀形目陆地鸟的损失,这些岛屿是地球上最后一批被人类殖民的适宜居住的区域。这些发现揭示出了这些岛屿上的将近2/3的陆地鸟种群在第一批人类到来和欧洲人殖民到来之间的时间里消失了。

研究人员说,某些岛屿和鸟类物种特别易于受到狩猎和栖息地毁灭的影响;这些物种遭受的灭绝率非常高。这些结果表明了人类殖民给原生物种的生存带来了迅速而广泛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