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星团的恒星中其力学的解释并不全是重力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年轻星团NGC 1818

科学家近日称,重力虽然在大型天体中仍为主导力,但在年轻星团的恒星中,其力学的解释并不全是重力。

在分析了由哈勃望远镜观测到银河系中的一簇卫星星系——名叫NGC 1818的星团后,研究人员发现,更多的双星系统向星团边缘扩撒而非指向中间,这与之前科学家所预计的相反。曾经,人们认为双星系统出人意料地分裂,是由年轻星团复杂的互动而引起。

天文学家仔细观测NGC 1818中的双星系统发现,在之前观测到的星系核心的更远处,有更多的双星系统。开始他们都对这一结果感到疑惑。研究人员称,有一些所谓的“软”双星系统(soft binary system),其中两颗恒星相互围绕对方运转的距离十分远,因与靠近星团核心的恒星相接近而致毁灭。同时,一些所谓的“硬”双星(hard binaries),其中两颗恒星相互围绕对方运转的距离较近,则在与其他恒星的近距离接触中较好地存活下来,并贯穿整个星团。这也是有更多的双星系统看上去较远的原因。

研究人员Chengyuan Li称:“在星团恒星中,这种极端的力的相互作用,使我们对重力的理解复杂化。我们必须调查整个物理环境,才能完全明白其中发生的事。事物通常比表面看上去要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