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加拿大巴芬岛冰盖的壮观景像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加拿大巴芬岛冰盖的壮观景像。

2013年3月18日至5月2日,NASA的“冰桥行动”(Operation IceBridge )小组对极地冰盖进行了新一轮的观测活动。行动小组今年春天的观测目标包括:格陵兰岛、阿拉斯加和北冰洋。行动期间,科学家们乘坐NASA的P-3B飞机数次飞往观测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空中观测。飞机上携带着雷达、测高仪、重力仪和其他传感器,当然也带上了摄像机。

在观测活动中,科学家对浮冰、冰川和冰盖进行了近距离的观察,并拍摄了许多令人震撼的照片。上面照片是冰桥项目科学家迈克尔·斯杜丁格( Michael Studinger)拍下的系列照片中最好的两幅。

第一幅照片显示的是格陵兰岛和加拿大巴芬岛之间的巴芬湾( Baffin Bay)中的Saunder岛,该岛如同一座冰雪高原,其四周环绕着一层薄冰。第二幅照片是巴芬岛(Baffin Island)上一个冰雪覆盖的峡湾,其远处是戴维斯海峡(Davis Strait)。(新浪科技 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