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或将证明反物质存在

恒星的出生:捕获反物质的能力意味着我们能够开始“研究被囚禁的动物”而非记录它的破坏力。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凤凰科技:英国每日电邮报道,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对反引力进行测试,这或可能会革命化物理理论并改变我们对宇宙的理解。反引力是常出现在电影《星际迷航》和其它科幻小说里的特殊力,它使得企业号飞船能够无需使用燃料而在不同恒星之间推进。现在科学家们相信他们距离调查反物质以及解释它能够与引力背道而驰的理论更近了一步。

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CERN)的物理学家正在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里利用一个特殊的磁烧瓶产生和储存反氢原子或者反物质。CERN的研究小组计划缓慢的关闭磁场观察原子是否会落下还是上升。如果它们上升,而非因引力作用而下降,那么科学家们将发现反物质的新引力特性,整个物理学理论将被改写。

理论认为反物质能够创造一个反引力场,推动周围的物质,这或可以在几乎无需原料的前提下用于驱动飞机或者《星际迷航》里的太空飞船,使得它们能够在恒星之间来回穿梭。

在CERN建造阿尔法-2实验的研究小组首席调查员杰弗里·汉格斯特(Jeffrey Hangst)表示:“简单来说,如果我们将反物质放入类似地球的引力场,它究竟是向下落还是向上升?”反物质非常难调查是因为据称它一与空气接触便会爆炸形成能量,因此它必须储存在由磁场支撑的特殊容器里。

如果这一理论被证明了,它将提供引力存在时宇宙是如何膨胀的以及宇宙大爆炸的解释。根据科学理论,宇宙大爆炸后宇宙中存在的每一种物质都应该伴随着相同数量的反物质。当相应的原子相遇时,它们会彼此湮灭。然而,科学家相信这两种原子之间还是存在细微的差别,使得物质能够横扫反物质从而推动宇宙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