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化中,性状的出现和改良可能同样重要

(神秘的地球)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示,改良一个新的性状与让这种性状首先能进化出来的早期突变或环境条件可能对于生物的进化成功同样关键。阐明各种遗传和环境影响的贡献是进化研究的一个主要挑战。

科研人员此前在25年的时间里跟踪了大肠埃希氏菌的生长,在此期间这种生物进化出了一种开始较弱但是却逐渐变强了的能力,即利用柠檬酸盐作为唯一的能源进行生长——这个性状与大肠埃希氏菌作为一个物种的定义相抵触。

Jeffrey E. Barrick及其同事使用几种遗传技术的组合分析了这一性状的遗传进化,这组作者将这组技术统称为“递归式全基因组重组和测序”(REGRES)。这些发现提示,影响citT 和 dctA基因的关键的突变可能改变了大肠埃希氏菌细胞引入和使用柠檬酸盐的能力,帮助大肠埃希氏菌把初步的对柠檬酸盐的使用转变成了一种经过改良的代谢能力,赋予了这种生物一个独特的竞争优势。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揭示出了等位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如何能够影响复杂性状的进化,而且强调了需要创新的全基因组方法从而探索这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