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海滩发现水母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计划将澳大利亚海滩发现的神秘巨型水母尸体划分为一支新物种,目击者称这个巨型海洋生物尸体非常庞大,直径1.5米,非常类似于狮鬃水母。

这个海洋生物尸体是利马一家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南部海滩上发现的,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采集沙滩上的贝壳。他们对尸体拍摄照片并送至一位海洋生物学家进行分析,生物学家指出,之前他也曾观察发现这一奇特生物,却从未发现如此体型庞大的家伙。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科学家丽莎-格什温(Lisa Gershwin)说:“目前我们掌握到这种生物并不隶属于已发现的物种,并且没有对其命名。”

丽莎告诉新闻媒体称,这种新物种近似于狮鬃水母,后者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海洋生物之一。

这一新物种的体型非常庞大,令人非常吃惊,据悉,丽莎从水母研究已有20多年。目前尚未发现威胁巨型水母的掠食者,这些水母能够蜇伤其它生物。

丽莎说:“大概5年前,我发现塔斯马尼亚岛海域存在着三种不同的狮鬃水母,其中有一种非常黏滑,我们称它为‘鼻涕’。”目前,CSIRO掌握了大量的照片和样本开始适当归类分析和命名这一物种。

尽管如此,仍存在着许多未解谜团,其中包括:它们如何进食,以及栖息环境。丽莎说:“它非常庞大,但是我们却对此了解甚少。这项研究更加突显我们仍需要对海洋环境进行深入勘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