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外星人确实存在 主动“搭讪”是好方法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就像天文学家卡尔·萨根在他编剧的电影《接触未来》中,借角色之口所说的那样:“宇宙那么大,如果只有我们,岂不是太浪费了。”如果外星人确实存在的话,主动“搭讪”倒是“摆脱寂寞”的好方法。

近日,据报道,美国加州地外文明研究所(SETI)的天文学家们表示,确实存在外星人,只要有20年时间,并且有足够的资金,就能找到它们。

一直以来,一些“不明物体”也频繁出现,好像总是故意在地球人面前露出马脚,狂刷“存在感”。

2013年9月底到10月初这段时间,欧洲各地频传不明物体现踪的消息,包括英国德文郡、约克郡以及冰岛等地,都有民众表示目击类似UFO的不明物体。冰岛也有居民表示目睹不明物体在空中缓缓下降,随后消失不见。虽然可信度存疑,但是确实吊足了地球人的胃口。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为了与可能存在的外星球智慧生命混个脸熟,科学家就开始计划与外星人“搭讪”。起初是通过发射宇宙探测器来告诉外星人“嘿,我们在这儿!”后来还发送一些包含着编码和图像的信息,试着用各种方法让外星人知道地球人的存在。

研究人员称,在太阳系或以外星系寻找生命主要用三种方式来进行。目前为止,寻找外星人的努力主要集中在火星和太阳系的其他卫星上;第二种方法是在遥远行星的大气中寻找氧气或者甲烷的迹象——地球上生命所赖以生存的气体;第三种方法是天文学家们捕捉那些科技发达的外星人们发送到太空中的无线电或其他信号。

大部分科学家对可能造访地球的外星人表示了好感,但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却认为地球人绝不该“自作多情”地主动“搭讪”外星人,应尽一切努力避免与他们接触。他预测有的外星人是因为自己星球上的资源消耗殆尽,才冒险出来对外星球进行资源掠夺的——他们可能一直生活在太空船上,像吉普赛人那样四处流浪。

不管怎样,假如20年后,真能见到外星人的话,是热情地说声“好久不见,借你飞碟玩两天”,还是冷漠地质问“有没有地球入境护照”?不妨先准备好见面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