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得孙河由于人类活动正以许多影响深远的方式出现变化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组科研人员在6月号的《生物科学》杂志上报告说,在过去的1/4世纪里,由于人类活动,哈得孙河以许多影响深远的方式出现了变化。斑马贻贝和其他入侵物种已经改变了这条河的生态——尽管这些斑马贻贝的影响如今似乎正在减小。

淡水流量增加40%也具有强大的影响,而这似乎正在抵消更高的温度的影响,特别是在夏季。氯代烃、镍和镉在同一时期显著减少,这种变化已经导致了大西洋小鳕鱼和一种蠕虫的令人惊讶的迅速的进化响应。这组科研人员说,需要研究全世界的河流在十年尺度上如何发生变化,因为多数河流如今面临的变化与哈得孙河的数量级类似,即便细节不同。

Cary生态系统研究所的David L. Strayer及其同事以及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同事发表在《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上的这篇论文指出,在哈得孙河见到的这些显著变化之中的许多变化尚未得到理解。例如,这条河携带了比以往更多的溶解的有机碳,远远更少的溶解的硝酸盐。这种碳的变化很可能是自从控制发电厂开始以来从酸污染中恢复的结果,但是这种硝酸盐水平的变化可能是某种未知的生物过程的结果。

Strayer及其同事报告说,预测哈得孙河未来的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近年来实施的捕鱼限制预计将会对许多物种产生长期效应,但是没有人能说出这些效应将会是什么。新的外来物种持续在这条河中出现,但是哪些物种将会造成入侵,这仍然难以评估。海平面的持续上涨预计将会驱动额外的变化。Strayer及其同事提出,河流生态学家应该有意识地采用一个将会寻找在数十年里出现的效应和响应的河流研究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