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用星震学(或对恒星振荡的研究)来确定年轻恒星及它们的特定进化阶段(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用星震学——或对恒星振荡的研究——来确定年轻恒星及它们的特定进化阶段。在此之前,该技术仅被用于已经在其星核中开始了氢核聚变的老的、主序(MS)恒星。

Konstanze Zwintz 及其同事应用来自卫星和基于地面的观察来研究34个前-MS恒星的振荡或脉动数据。这些年轻的恒星已知会在其星核中引发聚变之前以某种特定方式震动及抖动,而且研究人员发现,正如理论预测,这些年轻的恒星会在它们变得较老、较热及较致密之时脉动得更快。

基于他们的分析,Zwintz及其他的研究人员提出,他们的恒星组群包括了那些仅仅从引力收缩获取其能量的恒星,其它的已经开始了不完全核聚变的恒星以及还有其它的核聚变已经猛烈进行的恒星。他们说,一颗太阳质量为3.0的前MS恒星在它从一个分子云中出现之后会需要大约8百万年来引发在其星核中的氢聚变,而质量为其一半的较小的前MS恒星会花大约4倍长的时间才能在其星核中引发氢聚变。

研究人员的发现可帮助天文学家对非常年轻恒星的年龄及其在年轻星团中的恒星形成时间进行检测;在年轻星团中,恒星常常被归并在一起并被指派一个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