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发现提示称为长尾猴的旧大陆猴出现的时间比此前认为的早350万年(图片:神秘的地球)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说,一个化石发现提示,一组称为长尾猴的旧大陆猴出现的时间比此前认为的早至多350万年。

也被称为颊囊猴的猕猴亚科是包括长尾猴在内的灵长类亚科,它们代表了最多样而成功的旧大陆猴。然而,人们对于这些动物如何以及何时离开非洲知之甚少。

Christopher Gilbert及其同事研究了2009年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Baynunah地层发现的一个化石牙齿,测出了这件标本的年龄是650万年到800万年,研究人员说,他们报告说这一发现是在非洲大陆之外生活的最早的唯一已知的长尾猴的代表。在那个时候阿拉伯半岛上可辨识的长尾猴的存在,把记录向前延伸到了中新世,因此否定了这些灵长类在上新世或更新世进化出来的假说。

通过支持一条更早的猕猴亚科通过西南亚洲走出非洲的路径,这些发现影响了旧大陆猴生物地理学和进化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