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表面有人造物体穿过?是国际空间站凌日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近日在网络流传一张很特别的照片,太阳上面除了不规则外观的黑子,竟然还有人造物体横越其中,有些网友打趣说,有这么耐热的太空船吗?也有人认为是不是外星幽浮躲在太阳上面,台北市立天文馆指出,其实这是国际空间站凌日,如同迷你日食,国际空间站恰巧横越太阳与地球视线之间。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国际空间站自1998年发射后陆续组合,目前已经长达108公尺、宽73公尺,总重量为450公吨,是人类置入太空中最大的物体,通常有6至7名太空人在此执行医学、物理等各项需要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

太阳表面有人造物体穿过?是国际空间站凌日

太阳表面有人造物体穿过?是国际空间站凌日(图片:杨正雄先生授权台北天文馆新闻使用)

太空站的轨道离地表400公里,以93分钟环绕地球一圈,换算时速高达2万7000公里,偶尔由于轨道位置,恰巧使太空站会进入太阳与地球视线之间,而形成太空站凌日奇景。

天文馆表示,太空站移动速度非常快,横跨太阳表面不到1秒钟,因此拍摄国际空间站凌日实属不易,需要事前准确预测计算,以及良好的天文摄影器材与技术。此外,也提醒民众观测太阳非常危险,若无合适设备与专业技术,千万不能直视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