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变声应对人类噪音污染

蝙蝠变声应对人类噪音污染(MERLIN D. TUTTLE/BA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WWW.BATCON.ORG)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蝙蝠利用声音“看”它们的世界。因此,当身处人类制造的噪音迷雾之中时,它们要如何应对呢?

一些蝙蝠似乎通过选择寻找更安静的地点和改变它们的叫声来应对。试图找到蝙蝠如何应对现代社会的喧嚣答案的科学家们来到美国新墨西哥州北部的天然气油田。这里的一些油井装备了会持续产生噪音的压缩机,而其它的油井则要安静一些。研究人员用了2个月的时间倾听蝙蝠用于定位猎物的叫声,结果发现,相比之下巴西犬吻蝠在压缩机附近的时间少了40%。当在这些机器附近时,这些蝙蝠还会改变它们的叫声到更窄的声学测距。而那些声调更高且与压缩机距离较远的蝙蝠则没有表现出任何变化。研究人员将相关成果在线发表在了本月出版的《全球生态和保护》期刊上。

该研究首次记录了野生蝙蝠会因为人类噪音而改变行为。它是机器声音会伤害蝙蝠能力(通过倾听昆虫的移动来捕捉猎物)的实验室研究的后续。这些结果增加了噪音污染正通过剥夺蝙蝠的栖息地或削弱其捕食能力从而威胁这种动物的生存的可能性。该研究显示,压缩机噪音覆盖了356平方公里的有巴西犬吻蝠生活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