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的鬼魂”演示70亿年后太阳死亡场景

这颗恒星被称作“木星的鬼魂”

太阳耗尽自身氦燃料后,将膨胀成一个红巨星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小型和中等大小恒星死亡时,它们并不会像较大恒星一样爆炸。相反,它们会平静的肿胀,释放外层至周围太空,然后创造美丽形状的云。“木星的鬼魂”就是这类恒星的一个例子,这张令人震惊的图片显示了这个过程正在发生——在70亿年之后我们的太阳或可能也发生相似的过程。

这颗恒星以太阳系的木星为名,主要是因为它和这颗气体巨星在天空中占据的位置相似。内部气泡里充斥的蓝色光代表了炙热气体释放的X射线,后者被加热至200万度的高温。这些热量是超快恒星风的冲击产生的,后者速度高达2400千米每秒。绿色发光则代表可见光里较为冷却的气体浓度,它主要是由氧气释放的。

这揭示了内部边缘与组成外部壳体的弥漫气体的对比。这两个火焰形状的特征——位于右上方至内部泡沫的左下方——是包含更寒冷气体的口袋,在氮释放的可见光里也可见。木星的鬼魂位于3000光年远处,从南天球的长蛇座观测清晰可见。

当太阳耗尽自身氦燃料后,预计也将发生相同的过程。天文学家估计这一过程可能开始于70亿年之后,到时太阳将膨胀成一个红巨星,外层将逐渐开始脱落。随后它将坍塌成一个白矮星,缓慢冷却至宇宙的背景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