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农民夫妇发现1.4亿年前食草恐龙化石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重庆日报(通讯员 周云 杨长泉 刘宗渝):近日,重庆合川区大石街道金钟村村民谢秀明夫妇在区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将从自家联产地里发现的恐龙后腿骨化石,交到市地勘局208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工作人员手中。

去年10月的一天,谢秀明的妻子在自家联产地割柴草时,发现一块奇形怪状的石头,出于好奇心,夫妻俩悄悄把“怪石”背回家中。今年2月12日,谢秀明又在同一地点发现了“怪石”。至此,他们已先后发现、背了6块“怪石”。

今年春节,谢秀明的孙子回家过年听说此事后,用手机将“怪石”拍照发给朋友请求鉴别。几经辗转,“怪石”被初步鉴别为恐龙化石。

自己背回了恐龙化石?为稳妥起见,谢秀明将此事上报给区国土房管局。经市、区相关部门现场查验分析确认,这些“怪石”确属恐龙化石。

208水文地质队高级工程师胡以德介绍,谢秀明夫妇发现的恐龙化石是恐龙后腿骨化石。初步考证分析,该恐龙长约13米、高约5米,属中生代侏罗纪年代,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为食草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