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梧桐山现巨型捕鸟网 大堆雀尸挂网风干

深圳梧桐山附近的大型捕鸟网上有雀尸挂在其上,有些更已被风干,幸当局已组织人手把网拆除(右下图)

捕鸟网上挂有雀尸

工作人员已把捕鸟网拆除

(神秘的地球报道)深圳市城管局接前日接获驴友举报,称有人在市内梧桐山等地张500多米长的网非法捕鸟,网上还悬挂着许多风干了的雀鸟尸体。目前,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下称市野保处)及森林公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清理,并将就此开展进一步调查。

据悉,梧桐山后山悬挂捕鸟网的地点非常隐蔽,树上挂了一片渔网,从一个山坡下一直延伸到山顶,网上缠绕着很多死鸟,而地上还盘放着一堆没有挂上去的网。工作人员其后已对捕鸟网进行清除。

市野保处胡平分析表示,这些死鸟以普通的鸟类为主,死亡已有一段时间,有经济价值的鸟很可能已经被架网的不法分子取走,捕鸟网正好架在鸟类飞行的通道上,500多米长的捕鸟网如果挂一天,估计有上百只鸟因此遭殃,危害性很大。清理完现场,森林公安的民警将捕鸟网等物件作爲物证收集带回去,下一步将联合市野保处深入调查究竟是谁人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