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发现冥王星5颗卫星处于混乱翻滚状态

图中是冥王星5颗卫星的模拟图,最新研究显示,这5颗卫星处于混乱翻滚状态。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目前,天文学家最新研究揭晓冥王星几颗卫星的详细结构,发现它们混乱旋转,并具有奇特的表面成分。这项研究是由美国马里兰大学负责的,检测了冥卫一与其它4颗较小卫星之间的交互关系。

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发现冥王星形成的引力场持续作用于卫星,使它们以不可预知的方式翻滚。这种效应被冥王星卫星的“土豆”不规则外型放大,这些卫星以一种混乱方式翻滚和旋转,研究小组发现其它几颗卫星在冥王星和冥卫一周围遵循着一个可预测轨道运行。

其中冥卫二、冥卫五和冥卫三以“共振”形式锁定在一起,这意味着它们的轨道非常像发条结构。这种效应也存在于木星的三颗卫星——木卫三、木卫二和木卫一。研究报告合著作者、马里兰大学天文学教授汉密尔顿博士称,冥卫二、冥卫五和冥卫三之间的共振关系使它们的轨道更加有规律,具有可预测性,这也是为什么体积较小的冥王星拥有许多卫星的一个原因。

除了冥王星卫星的轨道特征之外,科学家还研究了它们的外观,他们发现虽然冥卫四像巧克力一样黑,其它几颗卫星却像白沙一样白,但是他们并不明白其中的原因。天文学家预测称,陨石撞击形成的灰尘可能均匀地覆盖了这些卫星表面。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SETI协会资深研究员马克-肖瓦尔特(Mark Showalter)博士指出,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研究结果。目前,科学家希望7月14日“新视野号”探测器能够揭晓为什么冥卫四表面是黑色。同时,该探测器还能帮助科学家进一步理解冥王星卫星惊人旋转和轨道模式。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