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一处草原的植物物种流失与气候干燥性的不断增加有关(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说,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处草原的植物物种流失与气候干燥性的不断增加有关。由于缺乏朝着生物多样性增加或减少发展的一致的全球趋势,全球变暖对于物种多样性的后果尚不清楚。

Susan Harrison及其同事在2000年到2014年的15年时间里监测了加利福尼亚的一处草原的80个单独地点的植物物种。在这个地区和其他半干旱地区,预报预测了气候在未来一个世纪将变得越来越干燥。研究人员发现,在单个地点内以及在所有研究的地点,物种数量下降。原产的一年生野花构成了这种减少的最大份额,而在这个群体中,平均比叶面积(SLA)下降。比叶面积(SLA)高与干旱耐受性低有关联,而比叶面积(SLA)的下降提示了耐旱物种的不成比例的流失。研究人员还观察到了在仲冬降水量的显著下降,这是多样性流失的一个重要的预测因素。多样性流失的其他可能原因,诸如牲畜放牧、火、氮沉降以及非原产物种的增加,看上去对多样性没有显著影响。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多样性流失可能随着半干旱地区由于气候变化而变得越来越干燥而特别可能在这种地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