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洞穴发现人类新物种化石——“纳莱迪人”

南非洞穴发现人类新物种化石——“纳莱迪人”(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中国日报:科学家日前在南非的一个墓穴中发现类人生物的遗骨,表示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人类对我们祖先的认知。

科学家本次总共发现了1550多块类人生物的骨骼化石,将其命名为“纳莱蒂人”。分析发现,纳莱蒂人能够举行仪式。在生物分类方面,科学家已将其列入现代人类自身所处的人属当中。

科学家无法确认纳莱蒂人生前的寿命。不过,李·伯格教授表示,他们可能是最早期的人类,身高1.5米左右,活跃于大约300万年之前。科学家将继续分析纳莱蒂人的遗骨,以便“了解有关这个物种的一切”,包括他们的生老病死、进化程度等。

纳莱蒂人大脑比较小,骨盆和肩膀结构也比较原始。不过,他们的头骨高度进化,牙齿较小,腿骨较长,手和脚的骨骼也和现代人类极其相似。因此,科学家将他们归入“人属”,和当今人类一样。

研究人员玛丽娜表示,研究团队在考古现场发现了一个类似墓穴的构造。学者们推测,纳莱蒂人应该已经懂得举行仪式了——比如丧葬。他们可能有意把死去的同伴抬进墓穴,将其留在那里。

这一发现意义重大。要知道学界目前公认的人类举行的最早的仪式出现于大约20万年前。如果纳莱蒂人的确懂得丧葬仪式,将把人类举行仪式的历史提前大约300万年。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克里斯·斯特林格表示,多种不同类型的人类在非洲共存,好像是自然界在做实验,探寻究竟哪一种人类更容易进化。当然,众多原始人类当中,只有一种演变成了现代人类。

相关报道:南非发现新人种骨骼化石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社:南非人类学家10日宣布,他们在约翰内斯堡西北大约50公里处发现了原始人骨骼化石,该物种此前不为人知,这一发现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人类的起源和进化。

当天,南非金山大学的人类学家首次展示了这些新发现的原始人骨骼化石,其发掘地点位于一处洞穴。此次发掘共发现骨骼化石1550多块,其中包括头骨、颚骨、牙齿和指骨。

南非研究人员将这个新人种命名为“纳莱迪人”。南非金山大学人类学教授伯杰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可能会改变学界对人类先祖的认知。初步研究显示,纳莱迪人身高1.5米左右,能够直立行走,生活在距今250万至280万年前。

相关报道:南非学者发现史前人类化石 证明是新人种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中时电子报:人类考古学研究新突破!科学家在期刊上公布最新研究,在南非墓室发现新人类物种。研究人员声称,这一发现将改变我们的人类祖先的想法,并表示这些人类具有礼仪能力。

根据BBC报导,科学家在山洞内寻得1550块化石,相信是来自15人,当中包括小童、成人、婴儿等。专家指出,这个新人种的大脑有如一个橙的大小,身形十分瘦削,而双脚与现代人类相同,而他们站起来有5呎高,重约100磅。

南非金山大学进化史研究学者比格指:「从我们持到骸骨可见,这人种是有史以来保存得最好的史前人类。」专家指,这人种是故意把死尸藏在山洞内,这行为以史前人类而言,是十分罕见。

相关报道:南非发现新人类种属 特征惊人匪夷所思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科学家们在南非的一个漆黑洞穴中发现了新的人类家族成员。这种生物表现出人类的一些特征,但更多的是原始特征,有专家称这些惊人的特征非常匪夷所思。而且这一发现也带来了一些重要的谜题:这些骨头具有多长的历史?它们如何通过如此狭窄的通道进入其中的?

这处遗址位于约翰尼斯堡西北约30英里的地方,这里自2013年被发现以来已经出土了大约1550份骨骼样本。这些化石至少来自于15个个体。研究人员把这些生物称为Homo naledi。它们很显然是属于直立行走的生物,而且拥有复杂的特征。比如说它们的手感觉就像人类的,但是肩膀和较小的大脑代表它们更像猩猩的祖先。

南非金山大学的一位教授Lee Berger负责了这个项目,他声称解剖学研究表明,这种生物出现在人类进化的早期阶段,距今大约有250万年到280万年时间。研究人员本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他们尚无法确定这些化石的具体年代,因为遗址的条件非常特殊,但是他们仍然在进行着尝试。

Berge称,研究人员并未宣称这一物种是现代人类的直接祖先。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人类起源项目研究的负责人Rick Potts称,无法判定年代,我们就无法判定这一发现对人类进化的重要性。除了骨骼的历史年代之外,另一个未解之谜就是它们如何进入这个难以进入的洞穴的?研究人员猜测,naledi不断的将死亡个体送入其中。

华盛顿大学的Bernard Wood称,这一发现带来了福尔摩斯一样的谜题。Potts称,这一洞穴用于存放死亡个体的解释是可行的,但是研究人员并不清楚是谁做出了这种举动,或许是某种人类,而非naledi。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化石 南非 人类 新物种 纳莱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