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的农用价值达10亿美金:对盘旋在你那些满是飞蛾的玉米田上的蝙蝠道声感谢吧(MERLIN D. TUTTLE/BA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种植玉米的农民们,请看着黄昏的天空,对盘旋在你那些满是飞蛾的玉米田上的蝙蝠低声道一句感谢吧:那些带着翅膀的哺乳动物们将超过10亿美金放回了你们所有人的口袋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在2013至2014年间的农作物生长季中,研究人员在夜间用网将南伊利诺伊州总共20米X 20米大小的几片大玉米地围起来,从而将前来觅食的蝙蝠阻挡在外,此类研究这是首次。该团队的研究分析主要集中于玉米食虫造成的损害,这是一种生活在世界各地的蛾(谷实夜蛾)的对作物有害的幼虫,这种蛾类是诸如北美东部红蝙蝠(Lasiurus borealis)在内的蝙蝠的食物。(研究人员种植的这种玉米并没有经过转基因改造来产生自身的杀虫剂以对抗那些幼虫。虽然美国种植的玉米中有84%确实产生这类杀虫剂,但是68%的生长于世界各地的玉米并没有这一基因。)

研究人员今天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在线版上报告说,蝙蝠不能捕食长成的玉米穗里的蛾子,因此这种玉米里发现的遭到幼虫破坏的谷粒比其它玉米要多56% 。整体来看,蝙蝠帮助作物产量提高了1.4%,这平均——且以当前的玉米价格——给全世界带来了约每公顷 7.88美金(每英亩3.18美金)的差异,总价值超过了10亿美金。作物受损的减少可以归功于蝙蝠,研究人员说,因为围着作物的网白天被卷起来以便农民和食害虫的鸟类进出。

该小组的分析并没有估算蝙蝠为其它遭受同种害虫侵扰的作物,包括棉花和大豆,带来的价值。但调查结果确实暗示了一个前所未知的好处:蝙蝠保护的玉米穗遭受更少的真菌感染,含有更低浓度的烟曲霉毒素——这是一种真菌生产的毒素,极大地危害牲畜的健康,并能够极大地降低作物的价值。